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同學!
2017/06/04 23:52:30瀏覽2621|回應1|推薦90
科技進步很多時候會令人感覺驚奇,今年大年初二的時候,手機Messengert傳來兩則訊息,打開一看非常意外,一則訊息問我記不記得她?看到署名,哇!這是非常..非常遙遠的記憶,依稀記得,我記得是國小時的副班長。另一道訊息則是是用別名,問我記不記得潘xx老師...記得!記得,為甚麼不?難以忘記啊!兩則訊息令我既驚訝又興奮,只是另一則訊息的署名是誰?原來是國小同學捎來的訊息,邀請我參加年初四的小學同學會。

算算國小畢業至今也三十七-八年了。由於小學畢業前我就離開了眷村,且又沒有直升同學區的國中就讀。那個年代有電話的家庭不多,因此國小一畢業就和同學完全斷了訊息。雖然,中學時曾經回眷村試圖找尋同學的身影,卻未一直未曾再見到記憶中的面孔。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消逝。

一年-十年..三十多年過去了,原來的眷村早已不復存在,公車總站早已不見了,國小的校舍也翻新了,隨著時間的不斷被推進,記憶中的景象也已人事全非,光陰飛逝轉眼匆匆過了三十多年,偶爾!會想起幾個名字及幾張稚嫩的面容,卻是那麼末的遙遠記憶,總是在一些過時的民歌中被喚起,似有若無的經歷與感覺,能記得的同學名字實在是寥寥可數,曾想過還有誰會記的我?平凡平庸的我早已被遺忘了吧!

高唱驪歌互道珍重以後離開校園,升學、就業大家各自歷經漫長的時間淬鍊,我們的面容從當年的稚嫩天真轉變成如今的你(妳)是甚麼樣子呢?高矮胖瘦不得知,縱使曾經擦肩而過,彼此還能認出我們曾是國小同學?很難吧!走在路上我只不過是路人甲,而你(妳)也只是路人乙的陌生人罷了,雖然我們在身處同一個城市裡但距離卻是那麼的遙遠,從來沒想過還有機會再見面。

看著手機Messengert傳來的訊息,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記得我,內心五味雜陳,記憶瞬間鮮活了起來。看著手機中照片,雖然同我印象中的模樣無法連結,但是面容如小學時一樣美麗。副班長邀我加入小學同學的LINE群組,我開心加入,才發現記得我的人還真不少,在群組裡跟同學談論共同的記憶真是人生另一種感動。

睽違了三十七年了老同學,再次見面雖然面容需要回想才能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大家似乎一點也不生疏,就如當年一般。那個誰<你>小時候總是調皮搗蛋,那個誰喜歡誰?那個誰跟誰成為了夫妻,美麗的青梅竹馬故事,還有那個誰已經離世了,有歡笑、有遺憾,雖然再次聚首的人不多,卻是我這些年來最美麗且開心的聚會。聚會後相約再聚,希望下次人數會更多。

剛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話我想和大家分享,<人生總是經過太快,領悟太晚>。同學情、朋友情、親情...一但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03877159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01:51
接下來就是辦同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