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服員擬月薪制 「至少30K」
2016/07/22 21:32:47瀏覽13|回應0|推薦0

長照十年2.0計畫將會擴大照顧失能的對象,納入輕度失智症患者、全齡失能身障等四大對象。衛福部估計,長照服務人數將增加至近七十四萬人,衛福部次長呂寶靜拍胸脯保證,2.0「進化版」絕對好用。

呂寶靜指出,政府自民國九十六年開始推行長照十年計畫,至今剛好滿十年,但涵蓋率偏低,且長照服務單位各自為政,導致行政院原本編列八百一十七億元,最後只用了三百廿七億元。

衛福部照護司長游麗惠表示,行政院今年編列五十億元,明年編列二百零七億元,第三年起增加至三百多億元。呂寶靜說,明年編列的二百零七億元中,照顧服務員薪資就占九十九億元,希望提高時薪吸引更多人投入長照。

呂寶靜表示,雖然勞動部統計共有十一萬人取得照服員執照,但因照服員職場環境差、薪資低,真正投入職場者只有九千多人。擴大照顧對象後,預計需額外增加兩萬名照服員才夠。

呂寶靜表示,照服員未來擬採月薪制,至少三萬元,未來如至偏遠地區服務,或在周末、夜間提供服務,或照顧多重失能者,薪資就會加成。

衛福部估計,擴大照顧對象後,服務人數預估自五十一萬餘人,增加至近七十四萬人,但行政院明年所編的長照預算二百零七億元,平均每人每月分配金額不到二千四百元,每天頂多八十元,若又要扣掉九十九億元的人力費用,每人分配下來更少,外界質疑經費根本不夠用。

呂寶靜解釋,這個數字失真,因非所有符合資格者都會申請,例如並非所有生病的人都會使用健保,可能買成藥或多休息就好;擴大服務對象後,雖有七十四萬人符合資格,但實際會申請長照者,衛福部估計只有五成的人會進到長照體系。

更多udn報導:甘味人生再現經典梗 網友狂酸超瞎?新戲扮情侶 男神女神放閃超可愛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5nzr7vthb&aid=6723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