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HTC說起(二)
2013/10/13 22:21:17瀏覽187|回應0|推薦6

從HTC說起(二)

(10/13/2013 USA)

最近新聞報導,HTC本季虧損不少。那是當然,找小羅勃道尼拍廣告花費的錢,就佔了很大一部分的開銷。打廣告,建品牌,大概無法避免。蘋果的咬了一口的蘋果Logo就是非常有創意的品牌商標,讓人一目難忘。蘋果一開始就成功了。

不過,產品的功能還是很重要。我把我的HP Envy Quad 15t TouchSmart觸控筆電的Windows 8.0升級到8.1。升級後,問題重重。許多裝置都不能立刻使用,我必須一個個地安裝裝置的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有些驅動程式在HP的網站還不是立刻可找到的,另外至少有一個Intel的裝置驅動程式可能要到Intel的網站上找。蘋果電腦會這麼做嗎?當然蘋果電腦只有一個自己的品牌,比較好處理。但是微軟做不到把主要的品牌的驅動程式準備好嗎?HP和DELL是美國最主要的PC廠商,這樣的合作是有必要的。我個人認為HP的售後服務(驅動程式的網頁等)是有必要改善的。HP經常在打折促銷,這個固有其必要,售後的服務也很重要。這個花費如果高,何不讓海外來做?我的HP SmartTouch是從中國大陸重慶空運到美國來的。有些直接必須面對面的服務很難外包到海外,但是電腦的軟硬體升級多半是可做到的。

近來,微軟推出自己的硬體主機Surface等,使得PC廠商如HP和Acer等危機感提高,開始要把PC等電腦設備的OS延伸到ChromeOS等非微軟OS。微軟會要有自己的硬體,將來很可能大小全包(甚至像Oracle的Sun Microsystems),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因為你不做,別人做。你就可能無法競爭。所以,我已經建議微軟把自己的OS整合,一機能同時跑多個OS,而不是用VM。VM太慢。

HP在嘗試開發自己的OS多半不成功。但是HP/UX是一個非常成功的UNIX操作系統。有沒有可能把HP/UX做的像一些Linux版本一樣好用呢?說不定值得一試?再不然把HP/UX的優點移殖到Linux上?就叫Hinux?哈!

HTC要能轉敗為勝,一定要能走出自己的路,而不是Me Too。上次提的要震驚全世界的印度女孩,真的可以考慮評估爭取(臺灣有沒有人敢說要震驚全世界?)

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解。

 [鄭重推薦]我最近買了一台HP的彩色雷射印表機,好到不行,只要300塊美金。列印、掃瞄、傳真、複印,還是無線的,也可以掃瞄後依妹兒到任何一個地址。據我所知你可能可以從任何地點透過網路印到你自己的印表機。還沒時間試。我2000年左右在矽谷也是花300塊,買的是HP的黑白雷射印表機,只有USB埠連到PC,沒有EtherNet網路連線,更別說無線了。現在,我相信不久就可以用300塊買到可以自動印雙面的彩色雷射印表機

這東西真的物超所值。因為印表機競爭激烈,價錢越來越便宜,我們才有機會自己擁有這麼好用的印表機。不過我買時多打折了50元,現在好像是350美元。
這台彩色印表機真是很棒。它還可以傳真。無線列印和掃瞄。也就是臺幣一萬塊左右,你有一個小型的印刷廠在家裡。

唉,我們台灣做出了這種便宜又好用的彩色雷射印表機沒?

[另記]這兩天看新聞報導: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一位華裔女生劉安琪(Mimi Liu)因為生病到學校看病,結果在校園人行道上,遭到一輛失控小卡車撞死。據說肇事司機早就被發現亂開車,居然沒有校警立即處理。這女孩真是死的冤枉。新聞也報導了Mimi Liu是個有音樂才華的女孩,多次獲得才藝會音樂比賽大獎。芝加哥古典音樂電台(WFMT)已經多次邀請她演出。真是紅顏薄命。

新聞也報導了Mimi Liu有Facebook網頁,裡面有句巴西作家與作曲家Paulo Coelho的名言:"If you're brave enough to say goodbye, life will reward you with a new hello." 中文可譯成:「如果你可以勇敢地說再見,生命將回報你一個全新的問候」。我不太了解一個年輕的女孩要這個Quote幹嘛?不過Paulo Coelho發表了許多名言,或者在他的小說或歌詞中?

我順便也替這個冤死的女孩哀悼一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900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