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小鬼大的小女孩
2013/07/04 07:53:34瀏覽207|回應0|推薦8

人小鬼大的小女孩

(7/3/2013)

我在休假。所以有空講講故事,談談家常。

我的鄰居,有個白人小女孩。非常可愛,還在穿尿布。

我從旁觀察,她不會講話,總是伊伊呀呀地。

有一天,她居然對我講起話來。我嚇一跳。

可是,我看她之後,仍然是伊伊呀呀地。

這是否是人小鬼大?

她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我認為她長大後多半會是非常聰明的女孩。

幼年和童年真是我們一生最令人懷念的歲月。

她父母的年紀大概三十幾歲。她好像有個爺爺,長的像西恩康納利,就是最早演007的演員。

我們的一生總是在依戀著喜愛的人事物。

她願意跟我講話,至少我對她是新奇的。

這真的是我在這個繁忙的日子裡,難得有的讓我能懷念的奇遇。

我沒和她父母和爺爺講過話。

是否透露了些怪異的氣氛?

 

我的這一生就在這樣的一次次的對小女孩的懷念的情緒中度過。

我有點難過,我只能眼睜睜地讓這樣的相遇像浮雲一樣飄過。

就像我對快樂門門主嘟嘟的懷念一樣。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有詩為證:

妳雖然依依呀呀
但是妳慧黠的眼睛
告訴我(們)
妳天生異秉
而且麗質

妳雖然依依呀呀
但是妳美麗的笑靨
不只妳爺爺爸媽驕傲
全世界都在微笑

妳儘管依依呀呀
我願意偷偷告訴妳
我絕不會
跟妳爸媽告密
說妳假裝不會說話(撒嬌)
這是妳我之間的秘

 

 

 

本文同時追悼因為暴力而提早上天堂的幾位女性,包括小女孩:


1. 去年年底康乃迪克州一小學的濫殺案中被殺害的華裔小女孩。

2. 去年康乃迪克州同案遇害的漂亮女教師,她快結婚前遇害:

 

3. 在今年才發生的波士頓炸彈案的遇難華裔中國大陸留學生:(她父母只有她這個女兒,千辛萬苦來美國讀書,卻是這個下場,也真是命運多舛的一個例子)

 

願她們在天之靈得到安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787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