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女孩 - 詩一首
2012/09/12 13:48:02瀏覽259|回應2|推薦15

那個女孩
(9/12/2012)

Noisettes - That Girl Lyrics (我後來在YouTube找到的一首歌,歌名剛好是那個女孩。9/16/2012)

那個女孩
她是從雪中來的
她靜悄悄地來
又靜悄悄地走了
她為什麼來
又為什麼
像一陣風地走了

雪花飄著
那女孩
走來
髮上的積雪閃爍著
閃爍著的笑眼
在五官端正的臉上
展開
是個美女

那女孩
走過來坐下
把食物往桌上一放
端莊地坐下
不講話
但是容貌說話
是個美女

男孩
沒講話
逕自吃著
雪花飄著

雪花飄著
女孩
男孩
無語地
時光流走
雪花飄著

雪花為什麼
在這樣的人生裡
一直飄著
為什麼
這樣的人生
有美女
在雪中走來
坐下
不講話
這是哪門子雪
一定要這樣飄著嗎

雪花飄著
那女孩走了
像一陣風一樣
這雪
這人生

[後記]寫這首詩並不代表我在找(校園)美女,沒那個意思。只是把事實寫成一首詩而已。我在科學園區工作那年,我服務的公司有個姓謝的女孩,應該是交大管科或運輸管理系畢業的。我們同公司,當然中午吃飯偶而會在一起吃。有一次有個交大畢業漂亮的女生跑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姓謝的女孩看我和這個漂亮女生很談得來,當然不高興。我當然也就沒好意思問那女孩叫什麼名字了。我讀書那個時候,交大女生很少漂亮的。因為只有理工管理科系的緣故。謝小姐/女仕,我說的是實話吧。這首詩當然不是指這個交大女孩,是台大的校園美女,在美國。(那時台灣剛才興起校園美女的選拔)

我現在很不得意,當然要寫些自我陶醉的詩了。這是一種心理上的補償療養。

Shania Twain - Forever And For Always - Live In Chicago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846235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意不得意
2012/09/13 00:24

如果照你的邏輯

我現在寫的都是自我陶醉的東西

那麼 我也是很不得意一族囉

哈哈 好友 別喪氣

我們寫文章 不過是為了舒解自己啊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2-09-13 06:56 回覆:

套一句據說是馬總統愛說的話:謝謝指教。更感謝鼓勵。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9/13 00:00

兄長吉祥\

賞詩來了

讀來 也觸動過往之情事

寫得真好 真性情

祝福如意

謝謝您喔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2-09-13 06:55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