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 - 詩一首
2012/09/02 15:46:55瀏覽604|回應1|推薦11

工作 - 詩一首

(9/2/2012)

我這首詩的靈感來自我以前在華府替美國海軍契約公司工作時一個同事的話。他是海軍退伍的,我們公司其實不少是海軍退伍的軍士官。有一天,他抱怨說:

「Men are born for work.」

你認為呢?

工作

今天的世界
人們總是坐在電腦前
雙手按著鍵盤
敲敲打打
打打敲敲
在傳遞什麼信息呢

是在告訴你
他們忙著賺錢養家
或者是追求他們的理想
或者是激發靈感

當太陽還沒昇起的時候
大大小小的街道上
亮滿了行駛中的車燈
那是人們趕早去上班
好坐到自己的辦公桌上的電腦前
敲敲打打
打打敲敲
忙碌地傳遞著訊息

他們很認真噢
很認真地在傳遞訊息
給任何可能的對象
創造利潤 或者是未來

當夜幕低垂時
或者太陽西下時
或者該回家時
人們停止
敲敲打打
打打敲敲
匆匆地趕回家

然後
又開始
敲敲打打
打打敲敲
在傳遞什麼信息呢

人生是否只是
坐在電腦前
敲敲打打
打打敲敲

[下面播兩首歌] 這些歌不都是工作的成果嗎?

1. Adele - Set fire to the rain (這首歌我是在美國廣播電台上聽到的,超喜歡的)

2. Fairies / More Kiss (Full Ver.)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803384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
2012/09/03 20:35

我記得以前曾聽猶太人說

women are born to spend money

哈哈 和你生來為工作 相異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