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信仰 - 詩一首
2012/08/23 18:18:58瀏覽361|回應0|推薦6

宗教信仰 - 詩一首
(8/23/2012)

我並非來自基督教家庭,但是我成了基督徒。這故事說來話長。
我小時候,有女孩幾次找我上教堂,我都沒去。信與不信就由你了。我讀國中的時候,學校的女生叫我校花。很難堪的,我是男生啊。
不過,我很受女孩歡迎是真的。

進了大學,一個長輩帶我上教堂:實踐堂。李國鼎先生上的教堂。
我在那裏受了洗,是寇世遠監督施的洗。寇牧師是在矽谷過世的,那時我在矽谷。矽谷現在有五、六家基督之家,寇牧師的小孩在其中幾家講道。
寇紹恩偶而會到矽谷講道。

我不想說,基督教的信仰是每個人必須有的。但是它的確是許多人需要的。這裡面包括了我。這是我為什麼要寫這首詩的原因之一。

有些人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通常很脆弱。其實,大多人都是很脆弱的。


神愛世人
祂就像是
空氣、水和陽光
而愛
更是每個人的渴望

神這樣說
信我的必得永生
華生博士却說
Truth never comes from religion
只是
信仰並不需要真相

有人說
人生下來就被判了死刑
(張系國說的)
而神卻給了你承諾
信我就能永生
然而
永生究竟是什麼
沒有人知道
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我真的不知道
宗教信仰是否人造神運動的產物
我只知道
信仰讓我獲得
心理上的平衡
感受到
活著的動力

不信
那就到教堂去唱唱歌
感受一下
那種感動
那種讓你情緒高昂的感動

神就是這樣
與生死共生的存在著

*華生博士是DNA之父,諾貝爾獎得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75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