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開始了
2012/01/01 09:48:36瀏覽891|回應0|推薦6

2012年開始了
(1/1/2012)

2012年新希望: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國泰民安,我個人心想事成。你也心想事成。ㄡ,還有全世界的經濟不但復甦,而且經濟繁榮(哈,看樣子很難)。

1/5/2012 YPK Software正式在台灣公告:YPK的產品在中國大陸的機鋒市場正式上架了。如下圖所示:

順便一提,YPK Software的每天的數學(Every Day Math)的中英文版目前全世界正在使用的人已經超過500人了。全部的下載人數已經超過1230人了,這不包括機鋒市場的統計。機鋒市場目前的使用者有數百萬人ㄡ。

機鋒市場提供了買不起Android智慧型手機或不想再買Android手機的朋友一個玩Android軟體的機會ㄡ。因為看起來Android Market並非免費提供給所有的Android平台廠商,所以才會有機峰市場的興起。這是我的猜想。當然也有可能:Android Market對產品上架的要求比較多或繁?總之,機鋒市場提供了Android的玩家另一個下載軟體的管道。

我買了一台ErgoTech的便宜平板電腦(7吋)。$3990元。它沒有Android Market,很顯然Android Market不是免費的。但是,它有機峰市場。機峰市場應該是大陸的公司。我已把我的四個Apps上架了。機峰自己號稱有600多萬個使用者。我估計(一兩年內上幾千萬人是有可能的。

下圖是我的ErgoTech平板的選單:

下圖則是ErgoTech的機鋒市場的選單:

機峰市場目前已有大部分你在Android Market上可找到的實用的Apps,對我來說,已相當好用。譬如:PDF閱讀軟體、檔案管理(你可以把外接的SD卡檔案抄到內建的SD卡上,非常方便;你當然也可以直接把平板接上電腦,更方便)。機峰市場有它自己的APP可以下載到手機或平板,你如果原來的手機或平板沒有機峰市場,就可以下載來用。我有一台Acer的雙系統小筆電,只有1GB的記憶體,所以Windows 7跑起來慢到不行,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加到2G,實在是浪費錢(Acer後來有不少庫存賠錢,這可能是次要原因?)。它的第二個系統是Android,我這兩天把機峰市場的App下載了,也能下載一些有用的App了。雖然我大概還難真正使用這台Acer筆電。它畢竟沒有觸控螢幕,用起來很不便。

01/12/2012 短短兩週,YPK Software在機鋒市場的下載已經有三位數了。Go GFan(機鋒)!

[內蒙古呼倫湖寒冬的捕魚慶典]1/12/2012 呼倫湖是中國大陸第五大淡水湖。內蒙古傳統在寒冬會有捕魚的慶典活動。這是怎麼捕魚的呢?是在結冰的湖面打洞,把魚網放到湖面300公尺下的湖水中捕魚。魚獲量驚人,魚剛被捕上來時,可看到牠們還能繃跳到半空中,但是很快就被攝氏零下四十度的氣溫凍僵而死。湖面因為結冰七八十公分,所以人車都可在湖面上行走。這圖就是在湖面的冰上一景。可見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598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