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裁的新加坡民主
2011/10/22 21:19:13瀏覽739|回應0|推薦5

獨裁的新加坡民主

(10/22/2011)

我去過一次新加坡,對這個國家並不感到興奮,也沒有意願再去玩。那裡的華人是最多的族群,再來就是印度人。兩種社會風俗習慣截然不同的族群住在一起,一看就很不協調。我最近才知道:印度人是任由小孩吵鬧完全放任小孩的族群,他們對自己的自律也很隨便。我看他們在美國不敢這麼囂張。

我在新加坡有一天下午看到有幾條大街行車稀少,給我一種在美國中西部小城鎮的感覺:荒涼感。我那時不懂:為什麼沒有車子?

我今天了解了:在新加坡,車輛是管制的。你有錢沒用,你買了車子,但是不一定買得到牌照。因為牌照是管制的:每年固定給一個限制量的牌照,只能抽簽。因為新加坡政府要管制車輛,來達成綠化及減碳的要求。

車子的牌照費高到嚇人:大約等於或高於你的車價。我看到的資料是,Benz的牌照費大約五、六百萬台幣。但是沒說是什麼樣的Benz。在美國,便宜的Benz新車大概是150萬台幣。所以,如果牌照費是600萬,那就是4倍你的車價。

新加坡的另一個獨裁的民主是:她是少數仍然有鞭刑的民主國家。鞭刑就是用鞭子抽打犯法之人。如果你不知道鞭刑是什麼樣,有部電影可看:Midnight Express,講一個美國年輕人在土耳其海關因為攜帶毒品被捕,後來被關了很久,也被鞭打過。演這片子的男主角很早就因愛滋病過世。

[一個有趣的小數學問題]下圖的時鐘用了3個9來組成時鐘的12個指針數字。有一個缺陷:一點鐘只用了2個9,可改成9-9+.9bar(.9bar的意思是.99999999.....99999......,小數點後有無數個9)。有一個錯誤:五點鐘的9!開根號絕對得不到6,可改成9-(square_root(9))-.9bar,這就等於9-3-1=5。我剛才又想到,它標錯了,應是9開根號再做階乘,那就是3!,對了。另外又想了一下1點鐘的表示法,可用(9/9)^9。9/9是1,1^9(1的9次方)仍然是1。

日本也有點像新加坡,你在東京看不到摩托車,一定是有管制的。不過,我喜歡這個管制就是了。日本的蔬菜水果的種類和數量遠不如臺灣;新加坡則和臺灣類似,香港也類同。所以,有人會想移民日本,我就想不通,多半是很有錢,可以從臺灣空運蔬果到日本。現在也看到日本地震的可怕了,我連玩都不想去了。

10/31/2011 YPK Software的全世界使用人數已超過3220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576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