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 - 3
2011/09/25 19:28:24瀏覽230|回應0|推薦4

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 - 3

(9/25/2011)

我們這兒的主角是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他們要互比追求卓越的本事。故事的發展就是,老鼠說他要做全天下吃乳酪第一名的老鼠,他不要做一隻平凡的老鼠。

話說回頭,YPK軟體才剛剛出產了一個建立在河內之塔的一個小遊戲。問題如下圖:試把空白的部分填上色彩。

9/29/2011 下圖是NQueen的統計資料。特別想談的是兩個國家:捷克和墨西哥。捷克,我沒去過,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去看看都很難。為什麼拿出來談呢?在矽谷的時候,買過尉遲秀翻譯的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寫的幾本小說。如果你沒在國外待過,我告訴你:華人書店裡的書就那幾本,多是書商有意推銷的書。我不認識尉遲秀,不過書中簡介了她原是學物理的後來轉唸文學了吧?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經常有性的情節,所以我不是很欣賞。我不是假仙,我只是不喜歡花錢看那樣的小說。所以我買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看了後我的感覺很鳥。總之,這是我對捷克斯拉夫的印象。現在我至少有兩個捷克的使用者,很有趣。

順便一提,米蘭昆德拉後來好像被人指控他是二次大戰時納粹的同路人。如果我沒記錯。至於是否為事實,那就不關我們的事了。

墨西哥也有兩個使用者。在矽谷的時候,有很多墨西哥的故事,因為加州有許多墨西哥人。第一個故事是:南加州一個可能喝醉了的墨西哥人拿個槍亂舞,更糟的是他又抱著他的女兒,結果被美國警察一陣亂槍,父女雙亡。女孩的媽媽就在旁邊,束手無策。

我有那個小女孩的照片,一時找不到。另一個墨西哥的故事則發生在墨西哥國內:有一群小學生在街上上課(學校太窮?),有個墨西哥人開著貨車在等他們離開,等得不耐煩,就開過去把小學生撞死(撞死的好像都是小女孩)。這就是墨西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56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