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62生理或醫學諾貝爾獎得主在清大的演講
2010/04/04 22:11:29瀏覽813|回應2|推薦8

1962生理或醫學諾貝爾獎得主在清大的演講

1962生理或醫學諾貝爾獎得主華生博士在清華大學演講,講如何成為一個科學家。華生博士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在發現DNA。他把他研究成功的心得整理提供給有心做科學研究的人。我摘要如下;

一. 4/3/2010 華生博士(1962諾貝爾獎得主,他時年36)在清華大學的演講照片之一:

二. 華生博士(1962諾貝爾獎得主,他時年36)在清華大學的演講照片之二
華生博士自認為科學研究成功的策略:
1. Choose an objective apparently ahead of its time.
2. Work on problems only when you feel tangible success may come in several years.
3. Work with a teammate who is your intellectual equal.

三. 華生博士(1962諾貝爾獎得主,他時年36)在清華大學的演講照片之三
華生博士自認為科學研究成功的策略:
4. Stay in close contact with your intellectual competitors.

四. 華生博士(1962諾貝爾獎得主,他時年36)在清華大學的演講照片之四
華生博士自認為科學研究成功的策略:
5. Never be the brightest person in the room.

五. 華生博士(1962諾貝爾獎得主,他時年36)在清華大學的演講照片之五
華生博士自認為科學研究成功的策略:
6. Always have someone to save you.

(4/3/2010) 我去聽了諾貝爾獎得主華生博士的演講。他講了下面的話:
1. Truth never comes from religion. (所以他應該是沒有宗教信仰的)
2. Never say something you don't believe. This does not mean that you should always say things you believe.
4/6/2010 諾貝爾獎得主華生博士在4/3/2010在新竹清華大學的演講中,把他的成功歸功於良好的教育。他說他讀的芝加哥大學是當時美國最好的大學,他讀博士學位的學校是印地安納大學,他說當時的印地安納大學的遺傳學是美國最好的大學之一。他因為沒有數學和化學的訓練,所以沒有被加州理工學院錄取為研究生。

【腦力激盪】我的快樂哲學
剛才在聯合線上看到這則報導:
台灣孩子快樂分數 只有77分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即時報導】
兒盟去年調查台灣孩子的快樂分數,平均七十七分,只算「中等快樂」,最不快樂的項目是「家庭生活」。

我相信我的快樂哲學能改善這個情況:
1. 助人為快樂之本
2. 知足常樂
3. 愛這個世界、你的人生、你關心的人、事、土地、國家
(陳水扁前大總統就是不愛這個栽培他、給他高薪高位的國家,才會落到今天這般田地。)
4. 善良
5. 健康的身心
6. 多笑、常笑
7. 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獲取快樂與知識
8. 多運動

如果看不懂,可以來向我學習。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913481

 回應文章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23:27

諾貝爾得主拍賣獎牌 買家標下只為還他 (12/10/2014)

美國科學家華生是一名諾貝爾獎得主,他上周將自己的諾貝爾獎牌拍賣出去。俄羅斯鋼鐵和通訊業大亨奧斯曼諾夫今日表示,最後買下華生獎牌的匿名買主就是他,而他買下來的原因就是打算將獎牌再還給華生。

但就在上周,華生將他的諾貝爾金質獎牌交由佳士得拍賣,最後以48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成為史上自己出售諾貝爾獎牌的在世得主。現年86歲的華生曾說,他將把拍賣的部分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協助科學研究發展。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青菜貢貢,青菜聽聽,別理我胡說八道喔~
2010/04/07 01:57

說說我的感覺吧,比起愛因斯坦,華生真是超務實,只挑幾年內有可能會成功的問題來處理。

不過華生也有他的智慧,的確,與優秀競爭者保持密切的聯絡或者與智力相當的合作或者找更高明的人都會讓自己進步的更快。

如果研究者能夠夠警醒自覺,如果意識到自己在這一個團體裡是最聰明的,表示完蛋了,不會有同儕腦力剌激進步的空間,同時,如果你是這裡面最聰明的,恐怕也容易招忌,這是華生的處世智慧。

哈,青菜貢貢,青菜聽聽,別理我胡說八道喔~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0-04-07 22:14 回覆:
妳很聰明啊,妳講的和華生的講法是差不多的。謝謝來聊天啊。我的確希望有網友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