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遊記
2009/10/05 08:53:27瀏覽362|回應0|推薦6

火車遊記
(10/4/09 Taiwan)

昨天(10/3/09),我坐火車從台北回新竹。前面座位有人重號。其中一人是老外(中美洲黑人)。另一個是我們台灣的年輕人,我秀了一下英文,排解紛爭。過一陣子,車長來了。我告訴車長,他們重號。車長一看,台灣年輕人的票是前一天的(10/2/09)。這個年輕人真滑頭;欺負老外。我並沒有仔細看他的票。奇怪的是,車長並沒有年輕人補票。票過了日期,還能用嗎? 事後,我旁邊漂亮的妞說:「哇,你的英文好棒噢,你是教授嗎?」 就聊了一些。這妞是某大學生,三年級。算是正妞。但是沒問她手機號碼。 我搭火車,是因為它比汽車還是舒服許多。 說真的,大陸的和諧號,真的不是蓋的。你如果去大陸玩,一定要坐坐。坐之前,我怕吸二手菸;多慮了。非常舒適。噢,我坐的是一等座。我想二等座也差不多好。
年輕的女孩子,有的真的善良天真。不過,我一向對三、四歲小女孩有吸引力。

剛剛寫著寫著,忘了講今天一大早準備好的「演講稿」:這個大學女生對我英文會話能力的讚美,讓我聯想起 ─ 婚姻裡的夫妻如果肯不定時地互相讚美,一定不會有那麼多怨偶甚至分手。我年輕時也真沒有想到過,所以...唉!

【加州高鐵聖地牙哥到舊金 要450億美元】
阿諾在州議會議長和政府官員陪同下,在洛杉磯聯邦火車站召開記者會大聲疾呼,美國必須在火車行駛速度上迎頭趕上歐洲和亞洲的高鐵系統。加州大學等學校的團體,也在場高呼「高速鐵路酷」、「高鐵上路」等口號。

阿諾說:「美國的基礎建設如此落後,實在是丟臉,我們的火車旅行駛速度還停留在一百年以前,這是說不過去的,美國必須迎頭趕上。」

我到南加州出差時,故意搭火車好幾次。走山路時,火車慢如牛步。阿諾所言非虛。我們台鐵也要向大陸學習了,要迎頭趕上。

【台大將成為貴族大學? 言論新聞 中時電子報】
我的看法:何必一定讀台大。
郭台銘連大學也沒讀。
比爾蓋茲大學沒畢業,ORACLE總裁艾利森大學沒畢業。
哈,我不是說我大學沒畢業。
我有兩個碩士學位(一個台灣,一個美國)。
依自己的環境許可,盡力而為吧。
能讀台大固然好,不能讀也很好。趁著年輕時,好好幹吧。

總有出頭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37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