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年貢寮音樂祭的福隆海水浴場
2009/07/12 10:53:52瀏覽1299|回應3|推薦8

98年貢寮音樂祭的福隆海水浴場
(7/12/09 Taiwan)

(先聲明,UDN的編排軟體有問題,把文章圖片亂編排。我不想多花時間,所以就讓圖文保持這個樣子。)

我在7/11/09年到福隆海水浴場看貢寮音樂祭。
只能說很失望。我們這樣的海濱設施不可能吸引觀光客,只能騙本地的土包子。
從附圖你可以看出你要走一條很長的橋才能走到沙灘。如果沒什麼人都不想走;今天人擠人,站在我鏡頭前的老外說不想去了。我並無意照他們,但是我剛好要拍這個長橋人擠人的樣子。
福隆也是很破敗的樣子,整個村除了海濱沒有可以觀看的景點。抽煙的人又特多,我今天吸的二手煙大概比我過去十年還要多。坦白說,不會想再去福隆。

這一條橋大約是500公尺,你如果擠沙丁魚一樣的走,願不願意?而且絕對有人抽煙,沒人管,也沒人敢管(對吧!)我覺得跑到福隆去給這些沒水準的人消遣,得不償失。
福隆海水浴場做不出水準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台灣的生活水平還不夠。福隆火車站讓賣便當的婦人可以直接跨越軌道在月台之間跑來跑去賣便當,就不但沒水準而且恐怕犯法。
如下面附圖,福隆的一條主要街道。有兩家旅店:一家掛了客滿的牌子;一家看起來大概也客滿了。平常多半沒生意。

福隆貝悅酒店是白沙灣沒有的,今天幾乎客滿,剩下一間十人房。餐廳被包了,所以沒法用餐。我進去看了,房舍像是美國的Townhouse,外表看起來當然比外面街上的兩家旅舍好很多。
我不會到福隆海水浴場住那樣的旅舍;想到抽煙的人,你就不會想去活受罪,還怕得肺癌。
貝悅酒店前面有個廣場,的確想模仿美式Plaza,但是多半因為生活水平不夠,沒有什麼商家,因為生意做不起來。福隆貝悅酒店的招牌如下圖:

福隆海水浴場的主要道路,應該是省道。有國光號的站牌,就在下面照片的右手邊,最後一般下山的車是下午六點半。所以估計到了晚上,離開福隆海水浴場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是火車。福隆只是貢寮鄉的一個村,相當破敗落後。
我拍的這張圖天空烏雲密佈,但是為什麼建築和其他景象非常亮麗,因為太陽從晴朗的西邊照過來,非常特別,所以拍照留念。我是站在福隆海水浴場的廣場往這條主要道路拍的。前面說過,廣場上沒有什麼商家,我猜想平常時候,沒有什麼人到福隆海水浴場,所以生意做不起來。

下圖是過橋的起點,主辦單位在這裡也架了演唱台。我在這裡吸入過量的二手煙。這張圖也是一樣,背景的天空烏雲密佈,但是太陽從晴朗的西邊照過來。我在別的地方少見。看起來要下大雨,但是一直到我離開只下了幾點雨。這雨的確打在頭上。

昨天(7/11/09)是我在台灣坐火車最糟糕的一次:人山人海。去時坐莒光號,因為下一班自強號太晚。回家站區間車站了一個半鐘頭到松山,因為買不到對號車票。我原本打算住旅舍,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旅館和餐館,因此還是回家吧。

最近新聞報導,有個老爸死了女兒。有年輕男子無聊多看了女屍的身體(你會願意看女屍體嗎?這人真的無聊)。老爸很生氣說「你怎麼把我女兒看光光了」;年輕人說就看了一眼有什麼了不得的?老頭一氣之下,揍了年輕男子一頓。年輕人告老頭傷害罪,罪名多半成立。 What's in my mind? 這事實在無聊。不過,台灣人喜歡講「看光光」。 我就用「看光光」台灣國語來造句,如下: 我今天把福隆海水浴場的海看光光了。 我以前把美國的一些海岸的海看光光了。 不知道會不會讓心眼小的人抱怨:「你怎麼把我們的海看光光了」?

福隆海水浴場比白沙灣多一條街,如下面附圖。這條街是 福隆火車站的出口,和主要交通路線垂直交接。圖片是一商家賣啤酒的宣傳活動。

下圖是福隆海水浴場的主要道路,應該是省道。有國光號的站牌,就在這個照片的右手邊,最後一般下山的車是下午六點半。所以估計到了晚上,離開福隆海水浴場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是火車。福隆只是貢寮鄉的一個村,相當破敗落後。
我拍的這張圖天空烏雲密佈,但是為什麼建築和其他景象非常亮麗,因為太陽從晴朗的西邊照過來,非常特別,所以拍照留念。我是站在福隆海水浴場的廣場往這條主要道路拍的。前面說過,廣場上沒有什麼商家,我猜想平常時候,沒有什麼人到福隆海水浴場,所以生意做不起來。

下圖是過橋的起點,主辦單位在這裡也架了演唱台。我在這裡吸入過量的二手煙。這張圖也是一樣,背景的天空烏雲密佈,但是太陽從晴朗的西邊照過來。我在別的地方少見。看起來要下大雨,但是一直到我離開只下了幾點雨。這雨的確打在頭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12607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人 美國來的
2009/07/14 07:51
窮寫抽多了二手煙
偶眠 東方人對二手煙沒感覺的
自己不想爽,也該讓別人爽吧
偶回台時,通常絕對手不離煙
晚上大家聚在餐瞎聊「政治」「文學」,一屋子二手煙,絕對是米國享也享受不到的享受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9-07-17 07:12 回覆:
其實,在台灣,在公共場所吸煙已經違法。rang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9-07-17 07:13 回覆:

其實,在台灣,在公共場所吸煙已經違法。吸煙讓別人吸二手煙不止違法而且自私自利。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是沉重的
2009/07/12 15:28

因為去了福隆,才真正體會到臺灣鄉下的生活水平還是很需要改善。但是那種窮鄉僻壤,誰會要去那裡發展呢?恐怕要靠政府去建設。只是政府的經費有限,餅要如何分呢?

如果我們要發展國際觀光,尤其是海濱的國際觀光,像福隆這種地方,需要改進的空間還非常大。台北縣升格後,是否會把這種海岸線的改善當成一件要務呢?我們拭目以待吧。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7/11/09的火車落難記
2009/07/12 12:46
我坐的莒光號人山人海,每到一站,車上就廣播要沒有座位的人下車搭下一班加班區間車,沒有人理。幸好沒有拉肚子。我旁邊的年輕人一直打噴嚏,不知是不是H1N1的帶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