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唯中搭坐經濟艙回美
2009/04/30 21:12:01瀏覽783|回應0|推薦4

(4/30/09)馬唯中搭坐經濟艙回美
這是馬英九總統非常良好的示範。陳水扁先生應該要慚愧死了。
我們國家需要公私分明的總統。

(5/1/09)有關豬流感的一則新聞
下面是美聯社有關豬流感的一則新聞:
Swine flu name change? Flu genes spell pig (Thu Apr 30)
WASHINGTON – No matter what you call it, leading experts say the virus that is scaring the world is pretty much all pig. So while the U.S. government and now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are taking the swine out of "swine flu," the experts who track the genetic heritage of the virus say this: If it is genetically mostly porcine and its parents are pig viruses, it smells like swine flu to them.
大意是,豬流感從基因檢定的結果就是豬裡豬氣。

(4/29/09)Jack London Square, Oakland, California
GolfNut來訪推薦我的部落格,我回訪看到他在Oakland拍的光屁股的小女孩照片,就給他留了言如下:
是啊!你在屋崙拍的光屁股照片,我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謝謝你的來訪和推薦。我也去過屋崙(Oakland, CA)的傑克倫敦,而且好幾次。當然主要是在年輕時看過他的小說。
那裡並不是安全地帶。整個屋崙都不太安全。
我在Jack London Square沒看到光屁股的小女孩;但是我在史丹佛大學看到一群光屁股的小女孩,我沒有拍照,可能也沒有帶相機吧。
我在舊金山灣區住了十幾年,並沒有拍什麼照片。真是無可奈何花落去啊!
Golf Nut's Blog -
http://blog.udn.com/GolfNut/2678269

(4/28/09)祈求豐收 印度祖父砍掉孫女腦袋獻祭
據警方27日表示,印度一名52歲男子因為相信將孫女的鮮血混合稻種可獲得豐收,昨天將10歲孫女的腦袋砍掉後,取血浸泡稻種,準備在即將來臨的印度教節日撒到田裡。
印度也是一個超級落後的國家。

(4/28/09)Swine Flu
你想不到吧?美國人把豬流感叫Swine Flu。Swine是豬的意思,也有「卑鄙貪婪的人」之意。禽流感就叫Bird Flu(也有人叫Avian Flu),倒也一目了然。英文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就在它的千變萬化。

(4/27/09)沒有疤痕的開刀手術&基因治病
據報導,現在似乎已經有開刀手術是經由人體已有的開口動手術。譬如:切除膽結石可經由人的嘴插入手術「刀」(當然不是一般的手術刀),然後切除。
現在也有研究,要把癌症的治療用基因改變的方式來完成。當然,到目前為止,大概還在草創階段。

(4/26/09)美國豬流感病例 增至11人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4/25/09證實,原本確認美國境內8起人類感染「豬流感病毒」病例,已增至11起。感染病患除了居住在加州、德州之外,堪薩斯州也證實出現「人傳人豬流感疫情」病例。
衛生署疾管局今天宣布,台灣比照歐美,將墨西哥的旅遊警示層級提高到第三級「區域性流行」,美國的加州和德州則是「侷限性病例聚集」等級,也就是第二級警示。

美國現在真是禍不單行。

(4/24/09)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
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4/23/09)狗命與人命,孰輕孰重
今天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因為逗一條野狗,結果被咬得縫了31針,而且眼角也受傷,萬一失明,誰來負責?
一條狗的命大約是15,6年,一個人的命多半是狗命的4倍以上。為了讓愛狗人仕護野狗賠上犧牲人命的風險,對嗎?
我的看法,光看這個小女孩還要活60年,請把大街上的野狗捕捉走吧!
請給我們所有人一個安全的道路環境吧!

(4/21/09)十個月大的小女孩今天過世
4/18/09被老爸丟到熱水中的小女孩今天過世。本來這世上就有很多不幸的人事。這老爸如此凌虐親生幼兒,真是超乎人所能想像。如此的灼傷,即使救活了,恐怕也是一輩子的痛苦:而且是兩個層面的痛苦,精神與肉體的雙重痛苦。

(4/20/09)歐巴馬的確不同
歐巴馬才任命了兩個印度裔的年輕人為聯邦政府的科技與資訊執行長。這兩個人都沒有顯赫的身世與家庭背景。其中,資訊執行長年輕時(21歲)曾經有過偷竊的犯罪記錄(根據wiki),也並沒有博士學位,他是馬大的資訊碩士。
就這點來看,美國的成千上萬的博士都落榜了。不像我們臺灣是非博士休想。
科技長也是個碩士。我認為歐巴馬能突破學歷的魔箍,非常了不起。這兩個職務看起來也是美國政府前所未有的。
我們且拭目以待他們的成果。

(4/19/09)印度的嫁妝
今天報載,印度有好幾起出嫁的女人因為嫁妝少而被夫家活活燒死,可見印度還是個很落後的國家。夫妻一起打拼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對彼此的承諾。兩人有緣共渡此生,何必計較嫁妝的多寡?

(4/18/09)真是難以想像
一個10個月大的小女嬰被親生父親活生生丟到熱水鍋中。這個老爸真是喪心病狂。

(4/18/09)別把自己做小
這本書我買了有一陣子了,是一本很容易看的小書。今天隨便翻了一下,居然在75頁看到劉炯朗教授引用的Robert Frost的詩。哈!不知劉教授是否也是從這本書(原文本)看到的?當然也有可能劉先生本就讀了許多英詩。美國的華人小孩喜歡讀書的恐怕也是讀了許多的詩。

如果,你認為你的英文不錯,最好先看看你能不能讀英詩、寫英詩。據說一個典型的美國小孩十歲就認識了兩萬個英文單字。加油!


(4/18/09)呂后再世
漢朝劉邦的老婆呂后因為容不下情敵劉邦寵妃戚姬夫人,居然把戚夫人的手腳都砍掉,稱為人彘。這是歷史有記載的。
昨天,臺灣有個老太婆因為懷疑老公有外遇,居然把老公砍頭、砍四肢,甚至命根子。比呂后有過之無不及。
我個人的感想是,男人通常多是大男人,不願太計較(至少對女人);女人通常小心眼,斤斤計較。這件慘事只是顯露了出來;還有很多是被埋藏了。


(4/11/09)臺灣醫療建言

報載大陸將於2009年至2011年,斥資人民幣8,500億元推動醫療體系改革,建立電子病歷。我雖然不知道大陸這個電子病歷的具體內涵,但是我估計是可以在所有醫院方便且可能即時流通的。
我覺得我們臺灣早應該做,不但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便民,更可能可以幫助人民與醫院/醫師早期發現病症。
我個人到臺大醫院索取病歷的經驗是很不愉快的。臺大醫院病歷室給我的印象是要賺民眾的錢,而不是服務民眾。第一、他們搞不清楚你要的是什麼病歷,我索取了半天拿錯了病歷。第二、索費不便宜。為什麼不甘脆給一張所有病歷的光碟片,而是一張張印出來的病歷報告?在我看來是,錙珠必較。很不好。
最近有報導說,有一個14歲的國中女生死於肺結核。我們都知道,肺結核老早已不是絕症。荒唐的是,這個冤死的女孩的老爸曾是肺結核患者。如果全民的病歷都電子化了,這樣的事就不會發生了。肺結核是會傳染的疾病,再懶惰、遇事逃避的醫護人員也不會跟自己的健康過意不去吧?
當然這種病歷也可能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傳染病患者恐怕要犧牲這種個人的權益吧?
有個題外話,那個可憐的14歲的國中女生的同班、同校師生及可能和她接觸過的人恐怕最好要做追蹤?

(3/27/09)劉炯朗校長的不一樣的路
昨天,劉校長在清華大學主持「思辯與思變:台灣,如何"再出發"」用美國詩人Robert Frost的詩The Road Not Taken裡的一段詩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為主軸期許台灣要走「不一樣的路」。
答辯的人有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先生、工研院院長張鍾熙先生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先生。
我想,不一樣的路不夠,要是不一樣而且能夠創造財富福祉的路,要是能開創臺灣再一次奇蹟的不一樣的路、要開創我們華人自由民主社會永續繁榮、民生富裕的一條路。
我想劉校長只是不想像我一樣講的這麼冠冕堂皇罷了。

聽劉校長演講還有個好處,學了一首詩:

The Road Not Taken
by Robert Frost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總之,這是一條為人民謀福祉的康莊大道。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先生解釋了山寨手機意為無廠牌的手機)

【附圖說明】第一圖像是歐洲的古堡或鐘樓,對吧?這是臺灣清華大學人社院的鐘樓。一百年以後也許會是名勝古蹟。第二圖是疾病基因圖,說明了醫學科學家在朝著從基因來治療疾病。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9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