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dog of Flanders
2009/02/24 22:14:47瀏覽957|回應0|推薦4

A dog of Flanders
(2/24/09)

今天新聞報導,台中縣神岡鄉一家小吃部的KTV女經理廖小雲,疑因酒後情緒失控與劉姓老闆起爭執時,跑到KTV外的魚池,揚言「跳下去死掉算了」,眾人以為講氣話,她卻真跳入近兩公尺深的魚池身亡。
這件事是有點疑雲的。這個女子是單親媽媽,有三個子女要扶養,怎會隨便輕生呢?

有個網友來推薦我的部落格,我就到她部落格觀賞。她的一篇文章裡也講了個悲慘的韓國故事。部落格如下:
http://blog.udn.com/mayersu/2676159

說真的,人生走到盡頭,都是哭哭啼啼的。想起來真是心酸。

為什麼用「A dog of Franders」做標題呢?聯想的。聯想到最近因為要買書送小朋友。找了幾本書,看到這本書,是一本有關一個小男孩和一隻狗的故事。這個故事有點像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結局是這個小男孩和他的狗一起凍死。我實在不喜歡送悲劇結局的書給小朋友。

我不記得小時候讀過這個童話故事,所以我想把它記下來。我的猜測是,Flanders是古歐洲某地區。

下面記一些美國新聞:

(2/21/09) 紐約時報報導
Nvidia said it will use its Tegra chipset and Windows CE to create a mobile computing platform that could cost as little as $99.
這真的是一個好消息,我們拭目以待。紐時這篇報導後面憂慮無線上網可能太貴:這裡講的無線上網是類似現在的3G/3.5G網卡。我個人倒不擔心這個,我沒有急到非用3G/3.5G的地步。市面上現在看得到的PDA都要美金三、五百元,足夠買個便宜的筆電,實在太貴,買不下手。
我只要Nvidia裝個802.11bg(n)的無線網卡即可。三、四千臺幣的PDA實在非常便利好用了。
Nvidia加油!

(2/18/09)紐約時報報導,一個28歲的年輕女子到一家醫院看腸胃科,住院兩天,收到17,398美元的帳單(相當於大約59萬元臺幣),因為她沒有健康保險。這是今天的美國,這個女孩是個公司的接待人員(基本上,就是接電話的小姐),公司不提供健保。這女孩說這筆錢夠她上一年大學;在臺灣大概夠上四年,對吧?
她這個情形是小case了。以前在美國某電視新聞節目上看到,有個有健保的女孩出了個大車禍,住院住到被趕出醫院。為什麼?因為她傷勢太嚴重,住院太久,被公司解雇,健保自然就沒了。沒有健保在美國是住不起醫院的。
簡單地說,在任何一個社會,大多數人都禁不起嚴重的意外。

有趣的是,2/23/09 我看新聞報導了我們將有如下長期照護

政院規劃後年全民納保長期照護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9.02.23 09:30 am 
行政院積極推動長期照護保險方案,希望徹底解決家庭照護者困境,但外界批評長期照護的基礎建設嚴重不足,現在許多家庭都是靠外勞來照護老人失能者。
記者鄭瓊中/攝影
老人照護不僅是家庭極大負擔,也常成為社會問題。行政院擬在民國一百年開辦長期照護保險制度,傾向以全民納保方式辦理,粗估保費約為薪水的百分之一,約是健保費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

有言論認為這又是政府變相的向人民要錢,說是這樣的錢都是中下階層的人在繳,富有的人都可逃漏掉。 這言論是否偏激?

【臺灣新聞】(2/25/09)我們臺灣的偉大成就除了汽機車駕駛絕不讓路給過斑馬線的行人外,還有:

<不滿超車>飆速追逐 害人墜橋死  
〔記者黃敦硯、楊培華/台北報導〕97年8月在基隆市萬瑞道路發生自小客車掉落10公尺深高架橋下的1死1重傷死亡車禍,經警方長達半年追查,最後查出是砂石車司機陳財福酒後不滿對方開車超車,而與對方展開飛車追逐,令駕駛黃仁燦失控摔落。

小小擦撞 狠騎士刺死高中生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一起機車擦撞案,竟衍成凶殺案!
就讀桃園縣光啟高中一年級的16歲廖姓少年,23日晚間騎機車返家途經土城市中央路一段時,與王祐忠所騎機車擦撞,王嫌攔下廖姓少年並持機車大鎖毆打少年頭部,進而掏出摺疊刀猛刺少年胸部及腹部,少年當場倒地,經送醫因失血過多死亡。

(2/25/09)中央大學經濟系有一名女大學生,昨天搭乘計程車從台北市住家返回學校上課,但是途中計程車拋錨,當時停在路肩等候拖吊,但是後方有一輛大型貨櫃車就衝撞上去,坐在後座的女學生當場身亡,讓中央大學的師生非常難過。

去年(2008)的暑假前後,明新科大有三位女學生在校門口被貨車撞死。這件事大概沒上電視。政府不能也不應再坐視貨車司機行兇。

【附圖說明】臺中火車站展出的臺南藝術大學研究所學生的藝術創意作品(2/2/2009攝於臺中)。我這是在等火車時匆匆忙忙拍下的。第二張、第三張照片是取第一張照片的頭尾兩個作品再細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6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