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灣仔碼頭水餃
2008/12/27 13:59:36瀏覽1644|回應2|推薦5

灣仔碼頭水餃
(12/27/08 Taipei)

今天的臺北真是陽光燦爛的日子,剛才坐在新竹往臺北的華泰客運上,想起最近超市出的一個水餃品牌叫「灣仔碼頭水餃」,標榜是手工水餃。它的水餃絕大部分是豬肉水餃,沒有素水餃。其實我的健康狀況不適合吃豬肉,應該多吃蔬菜。不過我還是貪吃買了來吃,味道不錯,比7-11的水餃要好吃許多;7-11的水餃有時吃了要吐。
「灣仔碼頭水餃」剛開始出來時標價一包要198元,一包有40個水餃,平均一個5元。這和外面的水餃小吃店價格大約相似,但是一次花200元買一包水餃嫌貴,所以一直下不了手去買。最近它降價到159元一包,就買了一包四季豆的來試試看,的確不錯。這是因為它把所有的醬料都放入餡中,所以味道全在裡面了,你就不用再用任何醬料了
。我會願意試吃的原因之一是,它裡面多半有洋蔥,洋蔥是非常好的殺菌的作料,一般健康飲食的書都是建議你要多吃的蔬菜。它除了四季豆外,還有玉米的餡也是市面上少見的,味道也不錯。啊,我其實是不應該吃豬肉水餃的。
7-11的水餃差太遠了,但是7-11的水餃一包大概10個,剛好穩合現在健康飲食的標準,吃飯應該只吃七、八分飽,10個水餃剛好七、八分飽。我就想,「灣仔碼頭水餃」是否也要有10個包裝的來賣呢?這也許還能增加銷售量。這裡面會有包裝費用的考量,但是如果大量生產,包裝費用就會減低了。另外,是否也可考慮素水餃,餡更要清淡些。我就會試試看。

今天在臺北拍了好些陽光燦爛的照片,心情愉快極了,特地寫了這篇有點經濟思考的小文作紀念。
(「灣仔碼頭水餃」有沒有興趣找我做市場行銷顧問呢?哈!)

 【腦力激盪】樂觀正面的生活態度
洪蘭女士在引進好書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才又發現她翻譯了一本好書
「學習樂觀,樂觀學習」(Learned Optimimism),原作者Martin Seligman。
很簡單,一個人要有樂觀進取的生活態度,才能有成。《待續》

【附圖說明】陽光燦爛的日子 (夏雨、寧靜演的大陸電影,我在美國矽谷時看的電影。夏雨演的生硬、不自然。但是整部電影讓人印象深刻。所以遇到陽光燦爛的日子,就想起這電影。)

今天的臺北市天空早上有一點雲會遮日,下午就是陽光燦爛的日子。第一圖是從國父紀念舘捷運站邊拍的101大廈。第二圖是世貿中心,在公車上搶著拍的,因為公車在走,不知道有沒有拍好,看起來不錯;主要是喜歡上面藍天的襯托。第三張是臺北火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仍然是想用藍天來襯托這個高樓。

實在說,我們應該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漂亮的晴空。你如果跟英國人相處過你就知道,他們的臉是陰沉的。為什麼?因為英倫半島一年少有幾天看得到晴天(至少倫敦是如此)。你想想下雨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510532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代言的很好
2009/01/10 17:14
我買了 高麗菜  韭菜 及四季豆ㄉ  都好吃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9-01-11 10:20 回覆:

我才買了他們的蝦仁水餃,不難吃。但是不太合我胃口,所以不推薦。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licious!
2008/12/27 14:13

看您介紹的這麼好吃,

我也要買一包來嚐嚐!

(您應該有資格去幫他們代言)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8-12-27 19:00 回覆:

實在說,我買冷凍水餃的經驗是慘痛的,常常是吃了一次以後就不想再吃,放在冰庫裡很久。這個灣仔碼頭水餃,我是強迫自己不去吃它,還是很快就吃完。這可能是唯一我吃過有洋蔥的水餃。我吃洋蔥完全是因為健康飲食書籍介紹要吃的健康食物。   7-11的水餃是最可怕的。我中午都買7-11的食物,後來就沒有吃過它的水餃。

每一個人口味不一樣,希望你不會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