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點滴 (12/20/2008)
2008/12/20 07:56:06瀏覽465|回應0|推薦4

生活點滴 (12/20/2008)

(12/19/08) 讓人憂心的臺灣現況
基隆市女老師命案破了,兩個兇嫌只是為了搶小錢殺死了一個女老師。臺中市高鐵停車場,三個歹徒為了搶錢擄走了一個女孩,結果錢沒搶到就強姦了女孩。
這個現象真的像美國的黑暗地區,譬如我講的美國加州屋崙(Oakland)、東帕洛阿圖(East Palo Alto)。其實美國的大都市多半有這麼可怕的黑人區。美國的沒有受過教育的黑人可以為了幾(十)塊美金殺人,而且經常發生。現在我們臺灣的罪犯也是這樣了,不嚇人嗎?美國的這種犯罪情形多半可以避開;你只要不去黑人多的地方就可。

但是臺灣呢?幾乎是防不勝防。單身居住或行動的女性尤其必須防範。

政府是否應該趕快拿出解決辦法?我們社會大眾是否應同心協力來杜絕這樣殘暴的犯罪?

【後記】美國的黑人裡,像歐巴馬那樣受過高等教育的畢竟是少數。至於美國的白人,多半不會為了小錢殺人;據說,連續性殺人(serial killer)多半是白人。以前美國中西部曾經有一個農夫,他專門收留流浪漢,然後殺害。為什麼?多半是精神不正常,以殺人為樂。這和最近有好幾起日本人在公共場所殺人類似,只是為了殺人而殺人;不同的是這個美國農人是暗地裡殺人,後來失蹤人口太多才引起警方調查。


(12/18/08) 昨晚台大醫院火災,開刀房區重創
這把火燒得奇怪。
希望我們臺灣別像印度、中東一樣有恐怖攻擊。

(12/17/08) 有一本書「筆記成功術」裡面建議每天拿數位相機拍下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真是好主意。現在數位相機便宜、記憶卡更便宜,真是不用白不用,隨便拍下來的東西也許會有意外之喜,真的值得實踐這個好點子。
習慣是可以養成的。

(12/12/08) 今天新聞報導,陳聰明表示,2000年政黨輪替,就是人民希望國家發展能步上民主化常軌,陳水扁本來有機會留名青史,好好地做總統,為人民服務,如今卻落得不名譽收場,特偵組根據證據,無法不偵辦他。
這其實是關心臺灣民主的許多人心裡的話。

(12/4/08)令人覺得好笑的新聞報導
中國時報2008-12-04
【劉屏/特稿】希拉蕊聽證會 台灣金脈將曝光
有文如下
「柯林頓擔任阿肯色州州長時,曾偕同希拉蕊一道訪問台灣。希拉蕊後來成為第一夫人,自然不便訪台。這幾年擔任參議員,儘管關切國際事務,但一直難以分身赴台。」
記者的文字好像希拉蕊非常想來台,但是難以分身赴台。這種以自己的想法寫的報導,我們的新聞學系是這樣教的麼?
我純粹提出我的憂慮,憂慮我們的新聞報導水平;別無他意。

依我來看,這段話宜寫成

「這幾年擔任參議員,也始終沒有來台訪問。」(你如果非要說人家關切國際事務,也應該是經由她的口吧?)這樣一來就變得客觀多了。

另外,「希拉蕊後來成為第一夫人,自然不便訪台。」也是記者在替希拉蕊講話,看起來讓人好笑。

謹此請教先進。


(11/24/08)臺灣加入WHO的願望
我在5/20/2008寫了說我們下一步希望能參加WHO,現在看起來有眉目了 ─
2008-11-24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說,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一事,兩岸三通後可積極去做。對此,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認為是善意,盼早日落實,兩岸協商也是先經濟、後政治。

(請看我的「2008年5月20日」一文)


(11/23/08) 歷史的筆
現在在羈押中的民進黨三巨頭 ─ 陳大總統、邱義仁和馬永成,都有名言留待歷史公評。
陳前大總統的狂言狂語是罄竹難書的,最著名的之一是,拿了中華民國的薪水(一直到今天),可以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稞」。
邱義仁的名言是,「我就是貪戀權位,你要怎樣?」(他講這句名言時,我還在矽谷)
馬永成的名言是,「(能)求人的才是人才」。(他講這句名言時,我也還在矽谷)所以,胡忠信記得不確切。

簡單地講,政府的官員不應該講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腦力激盪】快樂的要領
1. 助人為快樂之本
2. 知足常樂
3. 愛這個世界、你的人生、你關心的人、事、土地、國家
(陳水扁前大總統就是不愛這個栽培他、給他高薪的國家,才會落到今天這般田地。)
4. 善良
5. 健康的身心
6. 多笑、常笑
7. 不斷地學習,從學習中獲取快樂與知識

【附圖說明】米山公啟的「筆記成功術」說拍下來的照片可說明他當時的心情。我則是隨便亂拍,也有意外之喜。本文附的第一張照片是今天新竹火車站前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在門口辦的小朋友聖誕活動。幾個小朋友興高采烈地在舉手。照片的日期時間很顯然是錯的。

下二圖則是臺北市政府前面的同一棵聖誕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48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