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五)
2015/06/13 00:11:40瀏覽162|回應0|推薦6

尋人啟事(五)
(6/12/2015)

(黄西(Joe Wong)在美国记者年会上的脱口秀 )

陳X芬:我可沒說妳妹妹(或機場那個女孩,現在叫女仕)要有聶隱娘的本事。
如果一個女孩或女子能夠變成一隻蟲子藏在什麼人的肚子中,那她多半能活
幾百萬年以上,想想蟑螂活了幾億年了,對吧?

我們人類對生命世事的了解太少,所以只有憑經驗來判斷或理解,對吧?

有好事者問我,這太平時代,哪來什麼敵人?還強敵呢。
這人也忑地奇怪,也缺少對時事的理解。
那些把餵豬餵狗的餿水拿來高價賣給你吃喝的人,不是你的敵人,難道還是
你的朋友?

而且,別忘了古聖賢的名言:
勿恃敵之不來,(正)恃吾有以待之。

這話好像還出自孫子兵法。我沒認真讀過孫子兵法,可能真有這句話。

其實,蟑螂、蚊子、蒼蠅、臭蟲、老鼠、病毒等等哪樣不是你我的敵人,
Well,敵蟲、敵生物,正確地說。

人生經常是不完美,很難合你意的。這些敵生物就經常把你搞得雞犬不寧,
對吧?看看黃西怎麼說:

(黄西:不完美,怎么了? 开讲啦 20130108)

[外一章]洪小姐,我的確有事,妳可能可以幫上忙。我把妳忘了,真是拍謝。

[外二章]蛋炒飯 - 這人的一生就絕對不完美,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438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