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則新聞的感想(四)
2008/09/21 19:25:34瀏覽463|回應0|推薦3

幾則新聞的感想(四)
(9/21/08 Taipei)

最近,台北政壇最震撼的新聞之一就是台北縣長辦公室主任涉嫌除了收受賄賂之外還接受許多次性招待。真是匪夷所思。同一時間,在美國也有類似政府官員涉嫌收受賄賂與性招待。真是天下的烏鴉一般黑。這個醜聞說明了民主政治監督力量、反對黨的必要性。令我難了解的是,這人為什麼認為自己可以幹這種懷事,而且真以為自己的惡行不會被揭發?

這兩天,除了爆發中國大陸的毒奶粉事件(三鹿奶粉遭到三聚氰胺汙染)之外,也爆發日本的毒米事件。這些事件都說明了黑心商人為了賺取高利潤不惜使用有問題有毒性的食品。真是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陳水扁先生家族國外洗錢疑雲更是讓人感到痛心。這事情至少已經暴露了陳先生縱容妻子吳淑珍為所欲為。而同一時間,台灣窮苦的同胞跳樓、跳水、燒炭、撞火車自殺事件,幾乎每天都可聽聞。我們記錄在此,至少讓歷史做見證。

美國的政治新聞裡,除了上述貪贓枉法的政府高官外,就屬總統侯選陣營的舌槍唇戰。先是共和黨副總統侯選人佩林說她不是搽了口紅的鬥牛犬(pit bull);我認為她用了不當的比喻,因為pit bull在美國是惡名昭彰的惡犬,經常咬死人,是非常不討好的狗,只有兇惡的人才會養(雖然pit bull也可指兇狠的人)。民主黨總統侯選人歐巴馬後來甚至用了一句「搽了口紅的豬還是豬」來「回應」;共和黨認為歐巴馬有意侮辱佩林,要求歐巴馬道歉。這是否佩林失言的下場呢?

印度有一家醫院免費醫療眼疾,結果求醫55人全部失明。未免太荒謬了吧?

(9/23/08) 昨晚,陳文茜的節目裡堤到把吳淑珍撞成殘廢的舊事。很顯然在打悲情牌。但是,撞傷她的其實是綠營的人,陳文茜隻字不提。法院的判定也是過失傷人。楊照在9/14日的文章「當白賊扁遇上軟腳馬總統騙局,人民買單」說出了許多國民的心聲 ─
當總統時,陳水扁及其家人明白知道,卸職後國家會養他們一輩子,提供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優渥待遇,換句話說,他們可以幾十年沒有生活財務上的壓力。這正是卸職總統禮遇辦法的用心目的之一:消除總統貪腐動機。然而明明可以享受國家禮遇,扁家卻在總統任內積極「為孩子存錢」,這是明白侵害國家利益,去賺取他自己其實不需要、用不著的財富!

不要再糢糊焦點了。

【有關pit bull】屁怖(pit bull)是非常兇猛的惡犬。我在矽谷時,舊金山發生一件令人髮指的凶殺案。一對白人惡夫婦居然縱容自己的屁怖惡犬把鄰居的一個白人女子活活咬死。法院居然只判他們二級謀殺。這種殺死人的方法比一槍或一刀斃命要殘忍太多。

【腦力激盪】最近聯合報打一個不錯的廣告「把世界帶進臺灣」,我也來個「把健腦帶進你的日常生活」。日本腦科學專家鼓勵你多寫部落格來槍救日益退化的記憶力。你何不試看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23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