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笑集 ─ 有些玩笑是開不得的
2008/05/26 07:48:30瀏覽447|回應0|推薦6

玩笑集 ─ 有些玩笑是開不得的
(5/26/08 Taipei)

(一)賣孩子
  今天(5/25/08),CNN報導,德國南部有一對年輕夫婦在Ebay上登廣告,要把小孩以一歐元賣掉。德國警方知道後就把小孩安置在收容中心,並對小孩的父母展開賣嬰調查;儘管小孩的父母聲稱是開玩笑。這很顯然不是開玩笑的題材。

(二)手榴彈
 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機場如臨大敵,檢查很嚴格。據報導,有一對白人夫婦在行李中放了兩個狀似手榴彈的石頭,被立刻查出。包石頭的紙上甚至寫上「是法西斯政府嗎」。這對夫婦立刻被逮捕,當然飛機也就別搭了。這也不是一個可以開玩笑的時間與地點。

(三)律師撒謊
 這個笑話其實本來可以沒事。在美國,有兩個年輕人在進法庭排隊的時候,開玩笑說,什麼時候可以斷定律師在撒謊,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當他們嘴唇在動的時候」。這個笑話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剛好有一個律師在場而且不覺得這個笑話好笑,就以「行為不檢」把這兩個倒楣鬼起訴了。

自殺集 ─ 有些自殺看不懂 (5/26/08 Taipei)

古往今來,有許多着名的自殺 ─ 譬如,項羽的自殺是因兵敗愧對江東父老。又如,海明威久病厭世拿槍轟掉自己腦袋,這樣的自殺方式實在太慘。不過跟三島由紀夫的切腹自殺相比又要少了許多痛苦。
最近報載兩件自殺案件看不懂 ─ 一個婦人趁先生和兒子去買豆漿的時候,跳樓自殺。報載說是長期手臂痛。手臂痛到不行非得自殺?
5/24/08報紙報導,屏東一個47歲的國中老師跳河自殺,據說前一天還在和同事打球運動。這個尤其看不懂,自殺的老師和他太太都是教師,有那麼悲慘非自殺不可嗎?

有的人的自殺是可以理解的。最近報載,柏楊死了,他的妻子張香華自殺獲救。喪夫之痛再加上寂寞,據報導又有視力衰退的問題,因此走上絕路是難免的。順便一提,人因為老化,眼睛視力一定衰退,甚至有失明的可能(唉!人生到老了,是不是很可憐?)。在你的耳朵還可以或可以借助聽器時,不妨用聽的來生活,減低因為視力模糊所帶來的不便。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90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