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贊成不統不獨
2008/03/26 13:33:57瀏覽312|回應0|推薦5

為什麼贊成不統不獨
(3/26/08 Taipei)

我似乎從來沒有聽或看到有人解釋過為什麼贊成不統不獨,只是聽或看過有綠營的人講「不統不獨」是鴕鳥心態。其實錯了,不統不獨是一種中道的具體表現,而且有悲天憫人的用心良苦。
不統,是因為現階段,我們沒有能力與條件去統;最多只能被統。而絕大多數的「臺灣人」(包括1949年以前不在臺灣出生的人)不願被不民主的政權統治,更不要說有許多人不願又要向另一個政權納稅。
不獨,是因為我們以蒼生為念,希望不會發動海峽兩岸的戰爭。而且在中國大陸不願意接受「臺獨」之前,不獨符合絕大多數人的利益。某些深綠的臺獨人士為了一己之私,而置兩千三百萬同胞的生命財產於不顧,是不智、不仁、不義的莽撞行為。講得更偉大一點,我們給對岸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去解決它內部的問題;一個和平安定的中國不僅是兩岸共同的利益,事實上也符合全球的利益。
這樣的不統不獨持續下去,中國大陸越來越富有了,就沒有興趣發動戰爭了。如果你看看歷史,漢人主導的政權並沒有向外擴張版圖的情況。漢武帝一開始是和匈奴和親的。鄭和下西洋並沒有像西方一樣殖民,否則中國就要宣稱東南亞皆中國版圖了。

摘綠這兩天的新聞標題如下 ─

工商時報2008.03.28  聯合國:今年大陸經濟成長10.7%
工商時報2008.03.28  胡錦濤:接受一中各表

簡言之,不能跟著時代潮流走的人終將被淘汰。當然,更厲害的人是創造時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