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立法院選舉選後感言
2008/01/13 20:19:41瀏覽511|回應3|推薦6

臺灣立法院選舉選後感言
(1/12/08 Taipei)

這次立委選舉,我投了中華民國臺灣兩票。

民進黨的敗選是必然的,因為民進黨帶領下的臺灣缺少了謙虛、禮貌與厚道。據我觀察,許多人的基本禮貌是有選擇性的,公車上讓位只讓位給「本省人」。我從國外回來兩年了,深深體驗了許多臺灣某些人民的不厚道。

到一個超市買東西,結帳時,一個女太保不排隊,跑到我前面把東西一放。我說,我排在妳前面,妳應該排隊吧?這太保知自己無禮無理,乖乖排到後面,但是居然放話罵我。這太保年紀比我輕,與我是陌生人,無冤無仇,基本禮貌也沒有。何故?

年輕人書沒讀好,進不了好學校,痛定思痛去考個研究所嘛!一天到晚心理不平衡,故意欺人。別人基於禮貌,不便給你難堪。學不到基本的做人做事的道理,是自己的損失。我認識的許多本省人學問本事經濟條件都好的不得了,他們為什麼能成功?而你不能?因為你的態度不對。

我生長的中華民國臺灣,除了少數幾個人受到政治破害,大多數的人都是平等的 ─ 你聰明、認真、家境好,就多有可能有相當好的未來,絕對與你是本省外省無關。舉一個例子,陳永隆博士演講,透露了他的父親是計程車司機,可見一個人的岀身在民主社會裡,並不見得會阻礙他/她的成就。

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在敗選後發表談話,說了一句「輸了選舉,臺灣不能輸」,這話可以有相當不同的解讀。沈富雄先生的解讀相當負面,因此用了「惡毒」二字。如果從沈富雄先生的解讀來看,陳總統的談話是有問題的,因為今天臺灣有多少人不是在臺灣生長的呢?

我對美國大選的預言是,歐巴瑪根本沒有機會,倒不是因為他是黑人,而是因為他是異教徒。我不認為美國人已經準備接受非基督徒當總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53572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各處烏鴉都是黑的 ?
2008/01/14 21:09
USA 烏鴉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PRC 烏鴉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93231

correction: 忘了加上 Link

懇請不吝賜教?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8-01-14 21:48 回覆:
Thanks. I'll get back to you soon.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8-01-14 22:12 回覆:
I read your article that complains about the "un-beauty" of US situation. I strongly suggest you read a book, "Rich Dad, Poor Dad", by Kiyosaki. I am reading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this book now. Inside the book, it says a story about the KFC funder Sanders. It says he started the business when he was 66 years old and found that social security money is not enough for him. I don't know if this is the real fact, because I seem to learn that he started the business when he was in early 50s. But, if it's true, this is really amazing. From what you described in your self-introduction, I think you are not really in bad condition. You should have better chance for better future.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富雄
2008/01/14 10:46

這一次您應該相信沈先生,

他比我們都更接近陳先生,

比我們都了解陳先生,

陳先生把台灣=民進黨=他自己,

不論哪一個輸了,

都可以稱為台灣輸了,

Got it?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08-01-14 20:11 回覆:
Thanks for the comment.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各處烏鴉都是黑的 ?
2008/01/14 02:0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9323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