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屁股的哲學研究(三)
2007/10/27 22:44:20瀏覽365|回應0|推薦2

光屁股的哲學研究(三)
(10/27/07 Taipei)

光屁股的哲學研究,就是人生哲學的研究。因為如果你不光屁股,你就沒有人生。舉例來說,你必須上廁所新陳代謝,你就要光屁股,沒有人能例外。
我最近在看一本很有趣的書「The Making of Modern Economics」。裡面講英國經濟學大師凱因斯在44歲結婚以前是同性戀者。(p.324-326)有人研究他婚後是否與妻子有性行為。性行為就是一種光屁股的行為。我們大多數人不願面對或公開討論。但是西方人並不忌諱。這是東西文化的差異。
在英國近代歷史上有兩個很有天分的人是同性戀者。凱因斯是一個;另一個是對電腦貢獻巨大的人叫杜靈(Turing)。他死得很慘,死在獄中。
(必須聲明,我對同性戀者只是同情,而非同好。)

我的光屁股的哲學研究,有一部分是東西文化差異的研究。

我在2005年回台灣時買了一本有趣的小說「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t」。在147頁有段敘述可以用來給西方某些人的想法做個註解 ─
She had read in one of her magazines that the average man thought about sex over sixty times a day.
是這樣嗎? 也許某些醫學專家願意做研究?
這本小說的作者其實是男人。

(附圖是中國時報10/8/07年報紙上的圖片,我在10/9/07淩晨從舊金山搭長榮航空回台灣時看的報紙。我故意把圖片加工處理了。)

我的光屁股的哲學研究(二)有個伏筆 ─ 我從光屁股的圖片,「返璞歸真」回到天真的小女孩。這是為討好快樂門門主嘟嘟小姐的媽媽嘟媽特別做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329544
 引用者清單(1)  
2007/10/28 03:56 【八斗部落在紐約】 光屁股研究哲學(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