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引起的問題
2019/12/22 10:37:56瀏覽342|回應0|推薦1
糖尿病引起的問題

(12/21/2019)

糖尿病患已經在台灣正式突破220萬人,大概是台灣人口的9.5%。美國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2017年的統計有三千萬零三十萬美國人有糖尿病,大約是美國人口的9.4%。根據報導,糖尿病已連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5名。美國則是排名第七。這些資料可能有一點變動,不過這已顯示了糖尿病是個麻煩(甚至要命)的病。
我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在看Youtube視頻時,無意中看到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大衛辛克萊(David A. Sinclair)宣稱糖尿病藥「二甲雙胍」(Metformin)有抗老化(Anti-Aging)的藥效。辛克萊是研究抗老化的專家,他在一系列的演講中已提出了他對抗老化的研究結果,這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
在他其中一個Youtube視頻,他還做秀了他可以用手機測量血糖(請看下面的視頻),這種無針頭的血糖機是最近這三、五年開發出來的,其方法是在人體安裝一個圓形/橢圓形偵測器,通常在下腹或腋下,然後可以有一個特別的讀資料器或手機讀取血糖資料。最近,德國已經有一種不需要在身體安裝血糖偵測器的血糖機原型,目前正在最後成品的階段,大概2020年能上市,這種新型的血糖機意謂著可能可以直接用手機量血糖(而不需要在身上裝個特別的裝置)。這楊的無針頭血糖機目前有個缺點,價錢相當貴。不過,人類的科技在突飛猛進、日新月異地發展中,很快就(因為競爭)會有大眾化的無針頭血糖機問世。我們拭目以待吧。
講到有關糖尿病藥「二甲雙胍」(Metformin)有抗老化(Anti-Aging)的藥效,這個藥能幫助防癌,這個在辛克萊教授的視頻中有大略的提到,譬如:心臟病、癌症、阿茲海默症和虛弱身體等症狀都能得到改善,如此就可能幫助延長壽命。目前知道的這個「二甲雙胍」有益可能治療的癌症包括了肝癌、胰臟癌、大腸直腸癌、乳癌、前列腺癌、肺癌以及卵巢癌等。可見「二甲雙胍」有可能幫助人們有個健康的身體。
最近,台灣鬧「二甲雙胍」可能致癌。據了解,這可能是製藥廠的問題。就好像我們華人為了賺大錢可以製造餿水油、地溝油、化學油等等來坑害人,所以在製藥搞鬼也就不足為奇了。下面是這個新聞報導的網頁:
藥師4月就警告 食藥署11月才驚醒…
https://tw.news.yahoo.com/藥師4月就警告-食藥署11月才驚醒-215014300.html
下面是目前市面上不需要針頭的血糖機,需要在身體上安裝偵測器,可以用手機讀取血糖資料。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大衛辛克萊(David A. Sinclair)示範。視頻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I7u558NaM
下面是有關糖尿病藥「二甲雙胍」(Metformin)有抗老化(Anti-Aging)的藥效的視頻。辛克萊教授提到心臟病、癌症、阿茲海默症和虛弱身體等症狀都能經由糖尿病藥「二甲雙胍」(Metformin)得到改善。視頻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gkuTzPbUw
台灣有一篇醫學論文:林建良、許惠恒、沈宜靜 (民102年12月)二甲雙胍類降血糖藥物「Metformin」:過去、現在與未來。內科學誌,24:6,477-486。上網查可查到PDF檔。
二甲雙胍類降血糖藥物「Metformin」: 過去、現在與未來
http://www.tsim.org.tw/journal/jour24-6/06.PDF
這是2013年的論文,所以糖尿病藥(Metformin)可能幫助醫治癌症等疾病並不是辛克萊教授首先提出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3133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