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劇「糊塗縣令鄭板橋」
2018/10/15 15:47:59瀏覽474|回應0|推薦4

大陸劇「糊塗縣令鄭板橋」(10/15/2018)

鄭板橋是清朝乾隆時期的縣官。他同時期的大名人有劉統勳(和他的兒子劉墉)和紀曉嵐。
他是江蘇興化人。我去過興化,也去過揚州,去憑弔(瞻仰)過史可法的衣冠塚。
鄭板橋是個清官,兩袖清風。這連續劇可能加油添醋,不過可能有許多是史實改編的。
最後有一首詩,我覺得可以一記:

千里捎書為一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鄭愁予的傳世名詩「錯誤」一開頭就說 -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興化和揚州其實在江北(長江以北)。不過,去了江北,怎麼可能不去江南,對吧?(開車子跨過長江並沒多久)

我也打江南走過
只可惜那山河
竟只是留給我回憶罷了

鄭愁予多半有意做一個過客

但是我是沒得選地做了過客。

(江南非常漂亮,而且幅員廣闊,看起來心情會非常寬舒。在台灣的人是無法體會這種寬闊的心情的。不過,大陸湧擠的城市就不怎麼樣了。)

大陸劇「糊塗縣令鄭板橋」全劇可在下面Youtube找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789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