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嘟嘴的嘟嘟 - 新詩
2018/09/20 21:15:01瀏覽185|回應0|推薦1

9/20/2018 快樂門是我上世紀90年代在加州矽谷成立的。嘟嘟是我在北加州紅木海濱(Redwood Shore)巧遇的一位小女娃,她那時可能還不會說話,但是會嘟嘴。她媽媽跟她說英語,所以不確定是否是華人小孩。
那時,我沒想到寫詩來記錄這段奇遇。今寫詩紀念如下:

嘟嘴的嘟嘟

當年我遇到嘟嘟的時候
她還很小
坐在購物車內
看到我時
嘟一個小嘴

我猜想
她是學她媽
要她爸親媽媽一個

大概她媽媽
以為女兒洩了她的底
氣急敗壞地
斥道
丫頭別鬧
(坦白說,用英語,我忘了詞)

媽媽是否暗罵
丫頭
妳敢拆媽的台

但是
看得出來
嘟嘟完全不在意
媽媽也微有得意
我們家姑娘
好可愛

啊喲
誰願意自首

欠我一個嘟嘟?

(詩到此結束)

我和嘟嘟相遇的地方,在北加州靠近紅木城(Redwood City)的地方。如果你開車從聖荷西往北,在一個Holly St.的出口下交流道,右轉出去就上了紅木海濱大道(Redwood Shore Pkway)的路,不久就可看到一個購物商場,裡面有一家超市,叫Nob Hill Foods。這家超市在加州是比較少見的。加州最常見的超市叫SafeWay Supermarket。Nob Hill Foods在此地大概開了二十幾年了,也不容易了。超市裡面有銀行小分行,相當便利。
嘟嘟現在大概大學已畢業或將畢業。真是光陰似箭。她漂不漂亮,不是我誇大,她媽媽像林志玲一樣。美國華裔女的長的漂亮的到處可見(真的)。她也有可能是日裔或其他亞裔,因為她對女兒講英語。但是也有很多華裔不會講華語。我有至少兩個第三代華裔的同事,完全不通華語。我有次在餐館吃飯,旁邊就坐一個日本漂亮少婦和她的兒子,因為他們講日語。別問我,為什麼她先生沒和他們一起用餐,我不知道。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631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