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可以幫你做許多事喔
2007/07/28 17:19:31瀏覽445|回應0|推薦1

部落格可以幫你做許多事喔
(7/28/07 Taipei)

我突然異想天開,發現部落格可以幫人們做許多事情。
1. 每個家庭可以用部落格萊聯絡感情、交換意見。舉例來說,夫妻吵架了,不講話了。可用部落格交談,而且留下永久記錄,誰也不許耍賴。
2. 學校裡,老師與同學的互動可以用部落格萊補足時間空間上的限制。每個班級可以有自己的部落格。老師也可以用部落格提供學生補充教材。
3. 機關行號的員工可以用部落格聯絡感情、甚至提高工作效率。舉例來說,如果一個機構有需要員工提供意見改進效率或規劃新的產品或服務,也可用匿名或具名的方式共襄盛舉。

用部落格比電子郵件好的地方至少有 ─ 它比較私密、它可以有效管理(透過資料庫)。

但是現成的部落格軟體要去那裡找呢?
我在SourceForge.Net找到一個免費的軟體 ─ eggblog。讀者可以自己上網去找。它是英文版本的軟體。我目前花了一點時間把它轉換成中文介面。不過還沒有完成。你可以在我的網站上找到這個部落格軟體;我把發布文章的功能和註冊的功能暫時拿掉了,因為我還沒有意思對外開放。等我把程式改好,也許也會對外
開放。
我的網站是 ─

http://www.greatglobaler.com/eggblog_tw/home/index.php
http://www.greatglobaler.com/eggblog/home/index.php

第一個是中文網站,第二個則是原作者的英文網站。Enjoy and Have fun!!!

任何人如果懂一點PHP與MYSQL資料庫就可能自己安裝這個軟體。這種公開程式碼的免費軟體,任何人都可以拿來用甚至橡我一樣更改程式,但是有一個先決條件 ─ 你不可以用作商業用途。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2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