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提琴貓 (六)
2017/10/01 08:15:26瀏覽250|回應0|推薦1

屋頂上的提琴貓 (六)

(10/1/2017)

我生病了。病從口入,主要可能是胃潰瘍。不知道又吃了什麼髒東西。醫生給我開了潰瘍藥,昨天有效,但是到了晚上睡覺前後,又開始發作。

今早剛吃過藥,觀察中。

提琴貓和我都很關心法國被老鼠欺壓到不行的殘障小女孩。我一點潰瘍,就已經感到非常難過,度日如年,心情非常沮喪,非常負面。

想想小女孩被惡鼠咬到血肉模糊。唉,她的苦難,真是非常難過。

越想越覺得鼠輩可惡可恨至極。

仿蘇東坡的〈江城子.密州出獵〉,有古詞如下。

新詩,因病,暫時延後再說。

人貓同心意氣昂,

有理想,有擔當。

同心協力,萬里殺鼠幫。

為雪法國難女仇,

貓滅鼠,正義張。

琴樂響徹沙場上,

惡必亡,天理彰。

太平盛世,敢來鼠張狂?

刀槍棍箭全上場,

殺牠光,世安康。

一來沒國學底子,再來因病心神不寧,所以寫得倉促。待日後,看能不能再改進。

據說法國殺鼠的號角響徹雲霄,匆忙以此古詞新作來替所有滅鼠大軍助威。

才想到一招,人工智慧鼠混入鼠窩,用各種先進科技消滅鼠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87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