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提琴貓(三)
2017/09/10 09:38:48瀏覽447|回應0|推薦6
屋頂上的提琴貓(三)
(9/10/2017)
屋頂上的提琴貓是我在美國邂逅的一隻奇特的貓:
他能通人語
他能拉小提琴
而且他總是站在屋頂上拉小提琴
我是一個平凡的軟體工程師
在一個平淡無奇的夜晚遇到這隻不平凡的貓
他拉小提琴是為了交我這個朋友嗎
還是另有深意
天上的月亮星星太高太遠了
我像往常一樣漫步在月亮和星辰之間
本來只是望著天空的遐想
卻轉成了千古的相會
一隻拉提琴貓和程式師的邂逅
我原本正在譜一曲C#的樂曲
這貓卻用他的提琴拉出了傳頌千古的樂章
我是在幻想嗎
只是這樣的相逢在我的一個夜晚
給自己找尋一個絕世的相逢嗎
一隻拉提琴的貓
他獨自站在屋頂上拉著提琴
我知道他在為我C#的樂曲
增加不平凡的色彩
我總要超越人世的籓籬
與他共譜今生
後記:C#是雙關語。C#是一種程式語言,也是樂曲音調。
我在美國寫的C#程式有的可能已被更新不用,有的可能仍然在用。不過軟體的更新非常快,所以總會被更新不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853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