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己及人,慈悲為懷 - Do No Harm
2014/01/26 22:21:59瀏覽146|回應0|推薦3

推己及人,慈悲為懷 - Do No Harm

(1/26/2014 USA)

這兩天,看了一部美國的記錄片,就叫「Do No Harm」。我把它翻譯為「推己及人,慈悲為懷」。

這部記錄片講述美國喬治亞州的一位會計師和一位醫生看到了當地最大的一家非營利醫院壓榨沒有醫療保險的病人,不但索取比其他有保險病人更高的醫療費用,而且利用討債公司索債導致這些本來就窮困的人破產。如果你不懂討債公司的惡劣,想像臺灣的地下錢莊害死了多少人。(我的這個部落格有談到地下錢莊殺人的案例)

這兩個勇敢的會計師和醫生,因為檢舉了這個醫院的倒行逆施,其實這也是當時美國許多醫療機構的惡行,喬治亞州當地的地方檢察官提起了公訴,以六項犯罪行為起訴了這兩個人。

最後,喬治亞州的法院判決兩人六項指控皆無罪。這個判決不只是正義的判決,它還造成了美國許多州的醫療措施的改革,不再讓醫療機構胡作非為,隨意地高價索取無健保病人的醫療費用。

我們台灣的食安問題,我們政府是否肯借鏡這個案例,真正的為廣大的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把關,全世界都在看。

下面是一個有關這件吹哨者(Whitle Blower)的小片段影片;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Do No Harm」這個詞,所以又查了一下網路,查到另一個網站,可供有志者參考;

http://donoharm.us/index.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78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