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的點子(8) ─ 一個南韓網站的啟示
2007/07/05 19:49:26瀏覽526|回應1|推薦1

賺錢的點子(8) ─ 一個南韓網站的啟示
(7/5/07 Taipei)

今天的紐約時報報導,南韓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搜尋網站,Naver.com ,把南韓人團結在一起。(South Koreans Connect Through Search Engine)這個網站無疑不但會賺錢,而且幫助了許多人。它讓人問問題,譬如從一個城市的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怎樣搭車,就會有知道的人義務地回答問題。這是一種「互助互惠」的社會活動。

這和我幾天前講的病人醫療看護系統非常類似。

南韓可以用這樣的關懷他人的網路系統把南韓人團結起來;我們臺灣以及全世界的華人也能。
所以,我認為如果能建立一個以全球華人為服務對象的網站,不但是賺錢的點子,而且能讓我們華人團結在一起,共同分享更美好的未來。

問路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事,但是還是要有人願意花時間。有的人退休了,就可以撥一點時間出來做這樣的服務。有些比較富有也願意幫助他人的人就可能可以幫助一些困苦急需用錢的人先度過難關。這裡面的基本精神就是「守望相助」。如果成功,因為網站使用的人多,廣告收入就一定相當可觀。

你以為呢?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70792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7/21 12:56

其實南韓的點子也很多

像酒後幫忙開車的司機,就是一個好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