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2017/06/19 08:30:59瀏覽157|回應0|推薦2

我已有一年以上沒在這個部落格發表言論。最近紐約時報的一件報導讓我觸目驚心,所以想發抒一下看後的感想。
報導如下面的Youtube所示: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是人們缺乏互信所導致的後果。我們從上面影片可看到計程車司機在那麼容易避開的情形下把這個女子就撞倒在地,然後不當一回事地開走了。

這個女子雖然不守交通規則,而且可以很快地退出車道回到行人侯車區,但是計程車怎麼這麼隨意地就在這個車速不必快的車道上就把一個活生生的人撞倒呢?撞到後完全不理就開著車後揚長而去?(後來被另一輛SUV輾死)

才在這兩天看到世界日報看到,美國有華人婦女被拐騙到美國賣淫,平均年齡四十歲。如果是拐騙,這樣的無人性的行為如何做得出?

其實這篇短文就只是談一個女子的生命被人踐踏了,正如同那些被拐騙到美國賣淫的女子一樣。難道我們不能有一點惻隱之心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48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