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露營
2011/09/25 21:06:31瀏覽3208|回應4|推薦113

藍天、白雲、綠樹,這裏的風景一點兒都不遜國外;從這裏叉路上去不遠就是往武陵農場的露營區,道路變窄了,有時遇上會車比較麻煩一點;自從去年夏天來武陵農場住宿,實地感受夏天裏的冬天的感受,我們就計畫今年要用露營的方式來體會不同的感受。

武陵農場的露營區其實滿有規模,而且佔地很大,基本設施還不錯;露營區旁邊種了很多花草;搭完營帳後,我們就在附近閒逛,晚上,滿天星斗,數不完的星星,其實幾個星座只要用心觀察,另外帶點想像力,還是看得出來;夜涼如水,真難以想像現在是七八月的夏季,還好我們都多帶了一件外套。

面對露營區的山頭有一大片茶園,總覺得很突兀,好像癩痢頭一樣;看著小巴緩緩開上茶園,從山頭看下來一定很驚險。

露營區附近一片翠綠,我們位在露營區的最上層搭帳,我覺得這裏景觀最佳;白天氣溫還好,但到了夜裏,因為我們營帳位於營區最角落,又碰上風口,夜裏強風颯颯地吹著,加上我們的營帳有點陽春(這也是一個月後換購新帳的原因),到了深夜實在有點冷,第二天只好去跟管理中心要求換到中央一點風小一點的位置。

我們挑星期日、一、二前往露營,星期日晚上尚且客滿,但到了星期一露營帳明顯少很多;這裏空氣新鮮,但奇怪的是太陽一出來,蒼蠅也上班了,一等到下午太陽下山,蒼蠅也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戲說蒼蠅下班了;這次我們深刻體會炊事帳的重要性,沒有它,只得躲白天的太陽,雖然溫度不高,但曬久了,紫外線也是很嚇人的,另外它也可以防蚊蠅,因為趕蚊蠅畢竟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當然這又促成一個月後買了一頂炊事帳的主因。

我們去逛了園區,實地去感受前人開墾農場的辛苦。

山裏天氣多變,一陣雲飄來,似乎天空就暗了下來。據管理人員說,前一天武陵農場還下了一場不小的雨,露營遇上大雨,那可有得受,如果又遇上要撤營,那可真要傷腦筋了,希望這幾天天氣晴朗,是個露營的好天氣。

一隻小孩巴掌大的蛾停在柱子上,不知名的小東西,我們一群人在柱子底下端詳了半天,牠也不怕人,也不飛走,翅膀上的花紋,好像兩隻大眼睛一樣看著我們。

旭日東昇後,遠處層層的山巒照看得更清楚了,山真是壯觀呀!

這裏離雪山登山口很近了,離我上次攀登雪山算來已經有23年了,那是我第一次攀登高山,就是爬雪山,跟著大學同學一起前往;不過,後來好像再也沒有機會攀登高山了,真是可惜。

武陵農場露營區頗具規模,生活基本設施也不錯,一個營位一天基本上都不到1千元也不貴,其實,外出旅遊也不一定要住民宿、飯店,如果家人都喜歡露營,我覺得露營更能感受野外生活的樂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567284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人
2011/10/03 14:33

一家人在一起露營

這感覺真是溫馨

既能活動筋骨

更能維繫全家之情感緊密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11/09/30 02:19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一家四口跟著親戚朋友好幾家人,也常常去露營,孩子最開心的莫過於在溪水裡玩水,還有晚上的烤肉,現在孩子長大了,這些活動只成為回憶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1-09-30 23:16 回覆:

小孩子現在還在上國中,所以露營還願意跟,其實露營還真蠻適合家有小孩的家庭;但是如果孩子都長大了,我覺得還是可以呀!下週我就要跟露營俱樂部的同好前往。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徜徉
2011/09/29 08:21
山巒翠綠,徜徉在這藍天白雲下,炎炎夏日去的?真是愉快的露營活動,我已經多久沒露過營了。羨慕喔~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1-09-29 11:07 回覆:

今年夏天去的,3天都是好天氣,我們運氣很好;不過,晚上很冷,記得要多帶件外套。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9/27 23:04

教師節快樂!!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1-09-29 11:02 回覆:

謝謝Mai-Mai,也祝您全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