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燈會擠爆了
2011/02/27 09:52:33瀏覽1041|回應0|推薦57

台灣燈會擠爆了

昨天傍晚小孩補習下課,臨時決定去苗栗台灣燈會欣賞花燈,晚上六點開車由大溪鎮出發,大家猜幾點到竹南鎮台灣燈會園區門口呢?答案是晚上十點,一點也不誇張。

不知道的朋友以為我沿途走走看看,其實這段路平常車程只要約四十分鐘,但這一趟車二個半鐘頭才到燈會接駁車停車場竹南科學園區,接下來就是等待接駁車,總共經過漫長的一個多鐘頭等待才排上車,車行時間又花了約二十分鐘;所以從家裏出門,抵達燈會園區門口總計四個鐘頭,老婆說真是沒事來湊熱鬧的。

不過苗栗縣承辦單位很貼心,在等待時分發每人麻糬一粒聊表心意,其實在等待接駁車的時候,我跟老婆說早知道就搭火車來了也不會塞到車,剛好旁邊有人聽到,直說搭火車其實也好不到那邊去,他說因為有朋友就是搭火車來的,據他朋友說有看到火車來,但就是擠不上車廂,尤其抵達竹南火車站,車站裏更是人擠人,整個竹南火車站以及前面道路都快被人流擠爆了。

我們到了燈會區門口牌樓,對面兩個便利商店也是人潮洶湧,這種盛況,前些年大溪鎮施放國慶煙火的時候,我曾經看到過;簡單用過超商晚餐,其實離接駁車末班車時間已經不遠了,看了幾個花燈,趕緊去排隊等接駁車,重覆的過程又再來一次,這次又排了一個多鐘頭才上接駁車,但那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回到大溪鎮是凌晨兩點;晚上六點出門,凌晨兩點到家,欣賞花燈四十分鐘,這真是一趟苗栗坐車排隊之旅,我們只看了麒麟燈以及參賽得獎的燈,連今年主燈都沒看到,真是匆忙。

我覺得建國百年台灣燈會展期太短,加上適逢連續假日,才造成昨天那種盛況;剛剛看網路新聞,根據主辦單位估計,廿六日單日入園人數破百萬人,我說難怪昨天那麼地塞。

不過,整個展區的接駁車司機真得辛苦了,真不知道他們這一天究竟要開幾趟車,還有維持會場秩序的警察、替代役、志工、園區工作人員也很辛苦,晚上十二點多當我們離開竹南鎮,他們都還在值勤呢!園區裏有位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跟排隊等接駁車的我們保證,我們會等到所有來參觀的遊客都上了接駁車順利回家才會下班,真是令人感動!但是我看那蜿蜒的長長人龍,接駁車大概要凌晨兩點才載運的完呢!總之,他們真的是太辛苦了。

雖然是走馬看花,但是我認為這次苗栗縣整體規劃,包括停車場、接駁車、路線引導、志工訓練、場地整潔、導覽手冊編印其實還算是不錯的,縣長劉政鴻辦活動果然是有一套的;雖然人潮眾多,但其實秩序不會算太亂,我觀察周遭跟我一樣外地來的遊客,似乎也沒有甚麼好抱怨的,反正就是人多嘛!只不過展期還剩下最後兩天,如果真得要來欣賞花燈,千萬一定要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辛平氣和的參觀,才不會失掉好興致。

但是,最後我還是有一點小建議,在竹南科學園區接駁車停車場要上車時,工作人員直說要在燈會園區第九服務台上下車,並且搭一號路線回來北一,但沒跟我們講這裏是卅四號服務台,直到回程,全車都沒人知道終點是那個點,接駁車司機也沒有逐一說明這究竟是那個點,一堆人下了車發現場地不像當初上車的點又跑回車上來,有點折騰我們這些人地不熟的外地遊客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492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