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歌劇院建築特色
2010/03/18 12:31:27瀏覽4517|回應4|推薦97

雪梨歌劇院的屋頂覆蓋了1056006片由瑞典的「Höganäs」製造的光滑、白色、有人字紋路的瓷磚,從遠處看建築物,這些「殼」顯得非常潔白。

由每個角度拍照,都有它的特色!

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映照著建築物,實在很漂亮。

雖然已經好幾十年,但是磁磚表面還是很潔亮!

除了「殼」上的瓷磚和門廳的玻璃幕牆外,這座建築物的外部很大一部分都覆蓋了由拉娜出產的粉色花崗岩面板。

內部肋骨式的建築架構,裏頭的空間更換很方便。

壁面很光滑,建築材料質感不錯!

放射狀的設計,處處可見巧思。

建築物內部表面處理,使用由新南威爾斯北部的沃科普出產的澳洲白樺膠合板,以及刷握盒膠合層積材

遲到的觀眾,只能在這邊先等著,哪怕你是甚麼大官。

這裏經常辦活動,視野很好,還有明星在這裏辦過婚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864169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貝殼
2010/04/04 09:44

小馬:

你的照相技術真的很優,

看完都好想去玩,

你玩過的地方,介紹的栩栩如生,

你可以寫遊記囉!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4-04 20:43 回覆:

經常來我家坐坐看看,我還有很多遊記會陸續PO上網,請多指教了!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築就是空間中的音樂
2010/03/27 21:46
照片中的形狀、線條、色塊、面積大小、方向性......就像一波波流動的旋律和節奏,我彷彿聽到曼妙的樂曲正在進行,原來,卓越的建築就是空間中最美麗的音樂。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3-31 10:12 回覆:

您說得一點都沒有錯!哲絮觀察得很仔細,建築師當時一定也是這樣的想法;其實美麗有特色的建築,不都是一首首悠美的樂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線
2010/03/22 07:11
請問是採自然光嗎?陽光從窗戶透進來的兩張,看起來好舒服~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3-22 09:10 回覆:

殼外的玻璃屋,視野很好,面對雪梨灣,可以看到雪梨港大橋;地毯是紫色的,光線是自然光,光線柔和地照射進來,跟紫色地毯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城邦出版的旅遊書「澳洲」,介紹雪梨歌劇院其中也有這張


大 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進去看歌劇 茶花女哩
2010/03/18 19:41

我有進去看歌劇 茶花女哩

上個月的事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10-03-18 21:59 回覆:

跟旅行團出遊就有這個缺點,每個點都來去匆匆;不過到雪梨歌劇院,我們有請專業華語導覽,也有進去音樂廳參觀,那天雪梨交響樂團因晚上有演出,所以下午在彩排,我們躡手躡腳進去坐並且聽了20分鐘意猶未盡,音響真是非常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