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志嘉恩師
2009/08/16 19:50:12瀏覽873|回應3|推薦51

悼念志嘉恩師

專攻兩岸政治傳播研究的許志嘉老師,去年12月健檢時發現肺部有陰影,醫生診斷為肺腺癌第三期,經過半年來化療與病魔對抗,情況一度好轉,沒想到後來病情惡化,724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總,得年43歲,並於816日舉行公祭

許志嘉老師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東亞所博士,曾任中央日報記者、外交部科員、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人、銘傳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及系主任。

我常覺得「人生無常」,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要珍惜現在,把握當下;與許老師結緣於研究所論文口試期間,當初5位同學研究中共外交領域,分別找了政治大學朱老師、邱老師兩位台灣鑽研中共外交的大師當指導教授,而您是邱老師的得意高徒,自然成了後來論文口試的委員,您給了我很多意見,讓我的論文更加周延;畢了業,每年一次台北市驥園的聚會,您總說大家是同門師兄弟,這個緣份很難得,我跟您同年次,更佩服您在中共外交、國際關係研究、中共黨政、國際傳播、兩岸關係等學術上的專業成就。

為何我說「人生無常」呢?不是沒有原因的。去年2月初接到當初5位同學其中之一的高雄廖同學的訃文,他長我2歲,在他的職場上正是明日之星,結果胃癌住院半年後病情惡化過世;奠儀慰問信剛寄出沒多久,在廖同學公祭當天下午,又接到同學來電,說5位同學其中之一的楊同學過世的消息,能夠不錯愕嗎?回過神瞭解原因才知道,猛爆性肝炎,住院二天就過世了,他也只不過長我三歲,他也正在他的職場有下一步的大調昇。從那時起,我才深刻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自己也不再年輕;而當您輕忽健康的重要性,一場病就會讓您送命,離開親愛的家人。爾後同桌聚會又少一人,怎不令人慨嘆!

今天許老師告別式播放的影片:http://bigtree724.pixnet.net/album/photo/128808807#pictop

受學生敬愛的許志嘉老師,也是我的師兄,祝福您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230728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失英才
2009/08/17 20:40

許先生毫無疑問是英年早逝,

台灣痛失一英才!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8-17 22:51 回覆:

不過也讓我們更加瞭解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除了事業打拼外,千萬不要忘了保養身體,畢竟英年早逝,空留一些未完願望未完成,總是人生一件遺憾。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西醫治癌慘不忍睹
2009/08/17 09:47

同樣罹患癌症,比莉拒絕醫學化療,採用“自然療法”, 勤做瑜伽運動、注意飲食,調整生活習慣。經過二年了,身體沒有惡化,體力越來越好。治療癌症西醫不是唯一的方法

西醫治癌慘不忍睹 http://blog.udn.com/solution2win/article?f_ART_CATE=356069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8-17 11:17 回覆:

癌症目前仍無特效藥,治療又曠日廢時;唯有平日加強保養身體,作息飲食正常,才不會得病受折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傷喔ˇˇ
2009/08/16 19:58

雖然我也是肺腺癌但是我比較幸運

發現的早~~

但是生離死別早晚要面對~~

願許主任一路好走~~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8-17 11:22 回覆:

最近得肺腺癌的名人不少,譬如蕭萬長治療後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文英阿姨自診斷出癌症到往生7個月,我的師兄也是8個月後離世,得癌實在折磨人,尤其這病症目前仍無特效藥,不僅要花大錢,治療又曠日廢時;想來唯有平日加強保養身體,作息飲食正常,減低得病因子,才不會得病受折磨了,健康真是無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