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鳩的窩
2009/06/19 14:49:41瀏覽2046|回應4|推薦73

班鳩的窩

校園裏有班鳩的窩,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不仔細瞧還真看不出來。

會發現它,其實是遠遠看到班鳩媽媽飛進飛出,叼食物餵雛鳥,好奇心驅使下才找到。

時間是971022日,距今已經8個月。

那是去年10月在學校戶外體育場旁辦活動,無意間在一棵矮樹上的奇妙發現。

隨手拍完照片,就把照片收集在電腦活動照片輯裏;同事無意間的提醒,讓我想起這兩隻鳥。

今年同事與我再去看看現地,他驚訝班鳩竟然將巢築在這麼低矮的樹上,而且樹下同學人來人往。

當然,鳥不在了!早已振翼起飛,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上個禮拜學校舉行畢業典禮,相處4年的同學就算再依依不捨,也終於得離開學校,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好像班鳩寶寶長大了,終於得離開媽媽的懷抱。

也許同學離開學校後,才會發現當學生其實是最幸福、最單純的;雖然有交不完的報告、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做錯事師長可能會唸你一下。

但是相對有很多可以參加的活動,有很多好朋友,甚至犯了錯可以被原諒!

但是出了社會後,可不能再如此輕忽隨便。社會有很多艱難險阻,就好像班鳩可會隨時會遇到兇猛的大老鷹,輕忽就會變成牠美味的一餐。

祝福同學了!去搭築自己的夢想,去實現美麗的未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057368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9/06/23 17:53

不知斑鳩爸媽有沒有傳宗接代?

  枕頭方塊書  祝您有一枕好夢。  

睡前請收看:快意奔馳錢鼠網走的「尼伯伯」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23 18:28 回覆:

再見牠,已是雛鳥長大飛走、母鳥任務完成也散了,所以巢已空,我想應該是有吧!大溪小馬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
2009/06/21 17:19

看到照片,才猛然想起有心的小馬曾經照過這兩張照片,

小馬文章寫的好,有心了,對許多事都細心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21 18:56 回覆:

有想到這兩隻鳥了喔,您就是工作太忙錄了,忙得疏忽了周遭的事物!大溪小馬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09/06/19 23:16
很多年沒有看到班鳩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20 09:03 回覆:

感謝閱讀,並祝喜樂!大溪小馬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意稱謝
2009/06/19 19:36

大溪小馬真感性!

班鳩如有知,必 會意稱謝喔!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20 09:06 回覆:

謝謝閱讀,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