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引燈塔
2009/06/16 09:37:41瀏覽889|回應4|推薦93

東引燈塔位居東引島東北方突出岬角,建於清光緒5年,原名「東湧燈塔」。外部為紅磚砌成的空心圓柱體建築,塔頂是個半圓型穹隆構造,頂上裝設風標及避雷針,表面塗以白色油漆,歐式建築風格,造形典雅,遠觀非常亮麗,燈塔內設有螺旋式樓梯;燈塔下方崖邊設有霧砲兩尊,現增設霧笛,取代霧砲做為助航使用。77年經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三級古蹟,是目前我國位置最北邊的一座古蹟。燈塔聳立在懸崖峭壁上,崖下是湛藍的海水,幾幢建築由彎延曲折的石階相連,符合馬祖聚落建築特色。站在崖壁上,燈塔就在底下,海天成一色,讓人心曠神怡,從南澳走來有一大段距離,踏青是最好的方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045121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那麼美
2009/06/17 16:31

我在東引島待了兩年,以前叫「反共救國軍指揮部」,簡稱「救指部」,以前常有人以為是「救國團指揮部」。

這麼多年沒看到了,感覺她還是這麼美!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17 22:21 回覆:

真想利用暑假再回去看看!大溪小馬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誰
2009/06/17 08:17

我想到我的大學同學

當初這位男同學

對小螞蟻十分有意思

他當兵的時候

抽到這上上上上上上籤

今天終於看到這個地方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17 10:26 回覆:

後來想必那位「兵蟻」兄應該跟「小螞蟻」沒有結果吧!大溪小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指引海上船隻的方向
2009/06/16 17:42

小馬:

你猜!看到燈塔我想到誰?

                            - 啊 咧~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16 18:46 回覆:

戀上新司のMiyako格友:

看到您的聯想,我差點笑得跌坐在地上,您可真是幽默呀!(吳佩孚!)大溪小馬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09/06/16 12:52

一切的舊物,當人們念念不忘,時常追憶,總有牠過人之處

 

風雨燈塔光

不怕有昏黃

俠骨柔情漢

明耀照水鄉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6-16 13:43 回覆:

感謝Gladys99贈詩乙首「風雨燈塔光,不怕有昏黃,俠骨柔情漢,明耀照水鄉」。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