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
2009/05/28 17:44:38瀏覽592|回應7|推薦58

「日月潭」位居台灣島中部的南投縣,是美麗的高山湖泊,也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標高約七百多公尺。因為交通方便的緣故,經常是我們外出旅遊的首選。

我總覺得日月潭的山水風景很美,因為這裏的景色交融著山與水,好像國畫講究層次美一般;遠山是綠的、近水是綠的、天空是藍的,顏色搭配得如此鮮明;從清晨到夕陽西下,從冬寒料峭到暑熱逼人,無論是風和日麗的晴天,或者是煙雨濛濛、水氣氤氳的雨中即景,或者層次遠近、井然有序的山嵐變化,風姿萬千,各有不同,總是令人百看不厭、流連忘返,難怪是觀光客遊台灣必到的景點!

白天我們搭乘遊艇遊湖,潭邊幾個重要的景點應景式都去參觀了。孩子逗弄碼頭旁的狗玩得可開心,玄光寺旁一隻躲在樹叢裏的蟾蜍、水社碼頭商店街的小山豬,都惹得小孩子一陣驚奇。當夜幕低垂,用完晚膳,站在湖邊賞景,沁涼晚風陣陣襲來,湖畔旅店燈光倒影隨著湖水搖曳,真是漂亮極了,隔日趁著清晨起個大早,湖面水氣還在,似乎披著一層薄紗,遠觀有朦朧的美。

不過那是將近二年前的記憶,那次跟著姐夫的大學同學會遊覽南投埔里,夜宿日月潭。最近開放大批陸客來台遊覽,台灣一些重要景點處處人聲鼎沸,日月潭又列為陸客來台首選觀光景點,幾年前這般優閒光景依舊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991037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学三年级的一篇课文
2009/05/30 21:38
陆客会首选日月潭,是因为我们小学课本里有一篇关于日月潭的课文,这是大陆儿童对台湾的最初印象,就是长大后也深刻无比。这篇课文年年选用,最起码在三十年以上。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31 00:13 回覆:

歡迎到台灣來玩,多認識這裏的山川人文。           大溪小馬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
2009/05/29 10:04

是否小馬的心 也偏了些 

疼女兒比兒子 多一些些

惟有女兒玉照 有多一些

可憐兒子的像 卻少一些

p.遊戲之詞祈勿怪.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9 22:29 回覆:

因小兒素來不喜照相,要捕捉鏡頭有點難,致照片實在有點少;逸名兄觀察如此仔細,佩服!佩服!所以趕趕找出兩張來。感謝閱讀!請多指教。  大溪小馬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隨行
2009/05/29 01:13
與您隨行真好 ^_*

往事如煙,魂縈夢牽之所~~~

神遊~~還是海天一色,另人摒息之美

Relax&enjoy, thanks.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31 00:17 回覆:

感謝讚美之詞,並祝端午連續假期愉快!          大溪小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山地部落
2009/05/28 21:49

不必跟人擠飯店民宿

可到部落人家打聽住宿

很多山地部落居民願臨時張羅

費用數百包吃包住

當然  我們不要太吝嗇  多給幾百也不為過

全省適用喔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31 00:24 回覆:

謝謝提供這項資訊,並祝端節連續假期愉快。    大溪小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啦 手法比較隱藏了
2009/05/28 20:59

有些店家會導引話題到關鍵處 

不著痕跡的推銷別人商品

不知情者還以為撿到寶或認為鄉下人熱情喔

我喜歡旅遊  盡量備齊食物和水

日月潭去一次後就不會想再去了

但是仁愛霧社溪頭很值得細細品味

目前為止我的感受很好

每年會去至少一次以上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8 21:15 回覆:

仁愛、霧社、溪頭確實不錯,感謝推薦,利用時間會計畫前往。看來我的暑假可有得忙了。                                  大溪小馬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9/05/28 20:09
姑娘我將近有十年沒再去過,挺懷念的! 感謝分享~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8 20:53 回覆:

南投埔里到日月潭沿線的風景都很棒,利用暑假還會想再去看看。  大溪小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很美
2009/05/28 18:30

但是有些商家不夠友善

自家垃圾袋不允許裝別家客人丟垃圾

短短一條商店街沒放一個公共垃圾桶

連公廁都是寺廟才有

難道要外來客垃圾帶回家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8 19:07 回覆:

記得81年跟妻去日月潭,看到一個婦人落單在路邊,說要搭便車可否,結果載著她回到家,是一個山產店;她的家人說剛好有一批鹿茸,可以便宜賣我們,我說沒吃過也不會處理,但這時遲、那時快,鹿茸已經變成片狀,所以不得已只好買了五千塊。老板說錢不夠沒關係,匯來就好,隨手拿出一疊顧客匯款的掛號信封。回到家,只能送給父親泡酒,但直到父親過世一口也沒喝,我也不太敢喝,一罈鹿茸酒後來被我媽倒掉。幾年後,我才知道這叫做「鏢客」,不知道日月潭美麗的山水風光下,還有這種惡劣的行銷手法嗎?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