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鐵寮古道廢棄崗哨至慈湖停車場一段
2009/05/25 08:59:49瀏覽711|回應3|推薦62

打鐵寮古道抵達廢棄崗哨到處都有趙根大!記得上回來沒有塗鴉的,真是缺乏公德心。)後,有多條岔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選擇往慈湖停車場一小段下山。這段步道有部份在陵線上,因此感覺非常地涼快,走來心曠神怡,雖然有一些下坡路段需要手腳並用,但前人已經用繩子纏繞在樹幹上,只需抓著繩子爬就安全了。

沿路生態很豐富,我們聽到蟬鳴、蛙鳴、烏鴉啼叫,彷彿聆聽山中天籟;又看到人面蜘蛛結網、瓢蟲生蛋、野生芋、芭蕉、月桃、相思樹林,而步道旁倒下的樹幹真像一條粗大的蟒蛇,孩子都覺得很驚奇,也上了一堂寶貴又實在的生態課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97953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曠神怡
2009/05/26 17:17

不錯的登山

還能到大溪找小馬

帶我們去買有名的豆乾喔

 水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7 09:11 回覆:

頭好壯壯,歡迎大家到大溪爬山。     大溪小馬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休閒活動
2009/05/25 19:59

好艱辛的路,鍛鍊體力最適宜,

以前在台時很喜歡到野外爬山,

現在不行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5 21:25 回覆:

希望您有空回台,能爬爬家鄉的山!   大溪小馬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
2009/05/25 10:59

這裡看起來很刺激,風景又優美。

暑假,你還準備到哪裏去玩呢?

本來,我們準備回國探親,可是,國内被豬流感閙得人人如驚弓之鳥,

我們只好放棄了。

所以,我們轉而去加拿大維多利亞島上觀光了。

祝福你有個愉快的假期!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5 21:31 回覆:

暑假計畫也許爬爬玉山(台灣第1高峰),大學時代爬過雪山(台灣第2高峰),但後來忙於工作,就沒有機會再爬高山,台灣在這波世界性的疫情中,目前狀況還好。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