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奇遇
2009/05/10 22:40:11瀏覽503|回應3|推薦23

一件奇遇

週五晚上去桃園市過母親節,順便逛逛街;因此,回家得比較晚,回到鎮上都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住在街上的四姐,家裏最近整修,整間屋子換管線,並且重新裝潢房間,所以屋子裏亂得很。

四姐唸大學的一對孩子回家過母親節,因此,順便載來家裏陪兩個孩子睡,孩子也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表哥、表姐!

連繫好後,回程順道轉過去老街接他們,妻對姪子說「可以騎摩托車!明天回學校方便呀!」,我反對道「時間那麼晚了!不要騎摩托車,很危險的。」因此,姪子聽我勸說也上了我們的休旅車。

夜風很涼,已經將近晚上12點多了。

車子開在郊區街上,沒有甚麼人。

夜色很暗,突然眼前看到一群10幾個人橫過馬路,我隨即將車子速度放慢;再近一點,又看到一群10幾個人橫過馬路,我車子的速度已經放得很慢很慢。

眼前我看清楚了,都是年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有騎摩托車來的,有轎車送來的,但清一色手上都拿著木棍或球棒,表情很兇神惡煞,目標是旁邊的一家卡拉OK店。

我的車子還在路上閃過他們呢!

我在車上倒抽一口氣;因為,還好我有「遠見」,當時叫姪子上車,沒有騎摩托車過來呢!妻子在旁倒還開玩笑地說「還好沒騎車,不然人家真以為你是對方派來支援的呢!」,姪女也說「打架還遲到!」車上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

遠遠地看到警車閃著警示燈急駛過來,想必是已經有熱心人士通報了這個狀況。

想不到,古樸的老城鎮,會親眼見到古惑仔滋事,治安竟然也變這樣!

想起以前有個主播常在他節目尾聲慣用的一句「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真是現在心情的寫照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93605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9/05/11 19:45
蔣經國 一清專案 ?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鼎力相助
2009/05/11 14:20

此次有您的鼎力相助,非常感謝!我會放在心上,謝謝

                                                                   勇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惑仔滋事,治安竟然也變這樣!
2009/05/11 02:12
懷念 蔣經國 ?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11 11:06 回覆:

我懷念純樸的老台灣,一個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老台灣。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