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
2009/05/05 21:51:18瀏覽514|回應2|推薦26

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大學畢業後失聯20多年的同學,竟然從網路上找到我任教的學校。上週三早上登錄學校網站收信,就收到他寄到學校電子信箱的「伊媚兒」。

回電子信後,兩個畢業後即失聯的老同學,人生的線路似乎又接通了。透過虛擬的網路,雙方簡短寒喧,互留了行動電話,相約要常連絡。

週六上午一通電話撥來,差點聽不出聲音來,直說還記得他嗎?印象中,學生時代,他高瘦的身材,戴著眼鏡的斯文臉龐、髮量不多;每日總抱著英文字典啃,同學都認定他會是班上第一個出國唸書的人。

畢業後,各奔前程,他失聯了!連結婚大事,班上同學大都不知道,原因不詳;久之,大部份同學也都不瞭解他後來的發展?

他告訴我,小孩已經國二了,現在於台北一所私立中學任教;至於留學呢?年少輕狂的夢吧!

他說最近迷上騎小摺,大溪常常來,百年油飯、三角湯圓都是他解決中餐的首選;竟然不知道老同學住在大溪已經15年了!相約下次來到大溪一定要聚聚。

人生幾何?一轉眼20多年過去了。拜現代科技之賜,原來找人還可以用這種方式。

現在,我的網路電子信箱又增加了1員。每天一早我信箱內的親朋故舊,總是固定會收到一封我精選的電子信,內容不管是勵志、養生、健康資訊,目的是讓他知道遠方有個朋友,會每日不斷地傳來默默的關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919426

 回應文章

蔡頭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9/05/07 11:20

沒錯~網路的尋人事件~令人意外~

我有一位格友~在我寫的文章中~

意外的找到了分開十幾年的同事呢~

令人開心~來拜訪了~午安~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07 22:29 回覆:

感謝蔡頭伯您的到訪,

祝福晚安囉!

                        大溪小馬敬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
2009/05/05 22:48

可不是嗎?

在美國的侄兒婚禮剛完,遠在台北的爺爺奶奶馬上就可以上網欣賞相片~

以前還要去相館沖晒、取回、郵遞寄出....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07 22:42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

確實,時代的進步,日新月異。

20年前,誰曉得科技會這麼大幅度改變我們的生活?

照片竟然可以用電子檔儲存;軟片都快淘汰了。

親朋連繫也不寫信了,一封電子信,可以馬上同時寄給通訊錄內的所有朋友。

MSNSkypeMP3MP4、隨身碟、光碟片、行動電話、網路、部落格,都徹底顛覆了我們的生活。

祝福您晚安!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