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
2009/05/03 14:47:25瀏覽2231|回應1|推薦27

我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

前幾天要找一些有關龍鳳胎的資料,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部落格,96年媒體還曾以「台中有位媽媽94年的時候生下龍鳳胎,沒多久醫生檢查出胃癌末期」報導過呢?可惜當時沒有注意到。 

格主88年結婚,婚後多年進出醫院打針、手術,甚至到寺廟許願、喝符水等,試過各項方法,好不容易才在94年人工受孕成功懷孕,而且還是龍鳳胎呢!直到確定成功懷孕,格主在部落格裡寫著「 從那刻開始,娘一改30年粗魯行為,每天盯著肚子,那種感覺深刻又甜如蜜 」。8個月時,因小姊姊急著跑出來而剖腹生產,產下一對可愛的龍鳳胎,但就在她開心產下一對小寶貝當天,迎接生命喜悅的同時,沒想到醫生發現其腹腔組織怪異,經切片檢查, 竟然意外發現罹患癌症,老天爺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 

曾經有聽過一個故事,叫做錄音帶媽媽,故事描述一位母親得到骨癌,知道將不久人世,於是她預錄了上百捲錄音帶,請小孩在成長的每一個過程,例如上大學、找到工作、結婚的時候,各放一捲來聽,裡面都有媽媽相關的叮嚀。這也是一個類似的故事,不過錄音帶換成了部落格。

她很難過自己沒辦法陪著孩子長大。因此,她忍著癌細胞、化療的痛苦,電腦前一字字敲打給北比的愛,把對2個小孩的愛和思念,寫在名為「北比二人組~龍鳳胎」的部落格上。這位媽媽來不及參與小朋友的成長,在部落格寫下對寶寶們的愛,讓網友們感動不已。這個部落格的名稱是「北比二人組」http://tw.myblog.yahoo.com/jw!QC8FPn.VHxsYKZJXVixnsNk3 

951118日,格主發表第141篇文章,題目是「光頭與口罩」,描述發燒中的她,戴著口罩看著小皮蛋(文曦),小皮蛋好奇拉口罩,她笑稱感冒還沒有好之前,都要以這德行見兒子;隨後就停止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關心的網友都覺得很奇怪。真實情況是她病危了,直到127日往生。126日,雙胞胎姊弟歡度滿週歲,媽媽卻在隔天離開人世的故事,任誰聽來就讓人感到一陣鼻酸。 

先生事後才知道愛妻這一年來的心情,全記錄在部落格上。於是,不懂電腦的老公張先生在同事的協助下,1226日鼓起勇氣以「仙逝」當主題,寫下「1272355仙逝(文曦芸曦爸爸留)」,發出妻子過世的消息,網友隨即湧入要ㄅㄅ加油!。她先生寫道「她過世前34天,我才看到那些文章,很感動,看到她1年來,寫下我在醫院照顧她點點滴滴,很感動。」不過,部落格上的文字,將會陪伴子女成長,從讀書、工作到結婚生子。部落格裡一張張可愛的龍鳳胎照片,紀錄了過去1年,一位年輕媽媽沒辦法參與孩子成長的故事。 

格主在自我介紹寫道「我明白我會比你們早離開這世界,想留下一點東西給我的2個寶貝,讓他們2個永遠記得有個娘。」;在「我有一對美麗的龍鳳胎」中寫道「我有一對美麗的龍鳳胎北比,芸曦和文曦我為他們來回跨越生死界線,人生疑點茅塞頓開,天天有人看輕生命,我真心誠意想活在這世界,卻還得等老天爺點頭,妳們兩個一定要給我健健康康的長大,之後,這個部落格就由你們來延續了。」;「當死神綑綁我要將我帶走時,請祂把繩子解開讓我走!生命是一連串的曲折離奇及永無止境的愴惶奔走,感謝三十年來好多人來疼愛我,或許,我的人生不會很長、但也算精彩。老天爺,我對你再無所求,什麼病痛我全受了也無所謂,只希望你同意讓我看到北比們長大,這輩子都不要找他們麻煩,好不好?」充份體現一個母親對子女無私的愛。 

首篇文章「純粹經驗」,格主說道「媽咪捨不得你們,不願意死,因為有你們,我才存在,北比乖,聽聽媽媽的人生,媽咪的人生,會跟著你們一輩子。」;「屋子裡很安靜,老的睡了、年輕的和朋友守年夜去了,剩下我一個呆子睡不著,外頭傳來鞭炮聲,新年來了!我在心中暗暗的許了『我想活著!而且我一定要活著,老天把路都封路,起碼留條小徑給我,只要找到那條小徑,我一定還有機會活下去』的願望」;「我一把將dd緊緊抱在懷裡、胡亂親他一通,dd回報給我一臉滿滿的笑,能永遠看著自己的孩子笑,夠了!什麼苦都無所謂,一個女人想要的人生,真的只要這樣,就夠了。」讓我們瞭解到她對生命的渴望。  

大溪小馬我也有一對健康可愛的龍鳳胎。因此,在聽了這個故事,尤其,婚後多年進出醫院打針、手術,甚至到寺廟許願等,試過各項方法,好不容易才人工受孕成功懷孕的求子過程,特別有所體會。

「北比二人組~龍鳳胎」部落格持續經營中,網路瀏覽人數到今日已經有1110,558次,感動很多人,很多人也默默關心著;人間有情、處處有愛,祝福那對龍鳳胎健康快樂地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911319

 回應文章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5/22 01:01
It's sad & touching...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5-22 08:30 回覆:

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