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98年導遊及領隊考試
2009/04/20 13:58:06瀏覽1767|回應1|推薦8
98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已經在3月21日至22日結束,預定5月12日放榜。
第一天我在萬華國中考領隊,第二天在重慶國中考導遊,當天考完,考場外頭已經有補習班在分發答案卷。等到下週一23日考選部公佈正確答案,我仔細核對一下答案,領隊實務(1)71.25分、領隊實務(2)62.5分、觀光資源概要72.5分,平均68.75分;導遊實務(1)65分、導遊實務(2)63.75分、觀光資源概要83.75分,平均70.83分,按照考試簡章,應該是通過了。
看網路才知道本年領隊人員報考21,984人,其中華語領隊人員報考13,242人,到考11,446人,缺考1,796人,到考率86.44%,導遊人員報考20,725人,其中華語導遊人員報考17,547人,到考15,264人,缺考2,283人,到考率86.99%,報考的人真多,能夠通過,真是很幸運。
其實,這次考試的書是我學長去年買的,一套三冊,當時本想考個導遊當當,所以繳一千元報名費報考導遊,當時也不知道可以同時報考導遊及領隊,也不知道領隊及導遊看的書是一樣的,只是考試重點不一樣,不過後來因為教授摧著我要完成論文,師命難違,所以缺考了,學長則以些微分數,沒有通過考試。
今年捲土重來,他又邀我一起報考,繳了兩千元,同時報考導遊及領隊,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我負責的業務,考試當天竟然要辦活動,而且之前要忙碌一個月,當天也不能夠請假,真是晴天霹靂、無語問蒼天。2月底,事情又有了大變化,活動因事故順延一週,延到3月28日星期六,雖然活動準備同樣忙碌,但想到可以去參加考試,拼了!
一個月期間內,下班時間就是看書,學長導遊成績有進步,終究順利通過了,但領隊成績則以些微分數,沒有通過考試,真是可惜。
我覺得考古題一定要看,基本分先拿到,高中國中時我的歷史及地理成績不錯,基本概念還有,所以看起書來,還蠻順手,但學長這兩科不是專長,看起書來有點辛苦。
5月12日放榜,還要參加職前訓練,上課的情形再說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28681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請問書名...
2009/09/05 18:41

你好,請問你用的是什麼書?能告訴我書名和作者(ISBN也可以)嗎?

E-mail: a760704444@yahoo.com.tw

謝謝~~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9-08 18:51 回覆:

已以訪客方式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