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天
2008/11/29 21:47:40瀏覽861|回應0|推薦10

學測倒數52天

午睡的時候教室裡頭是一片平靜反襯著室外來自遠方校內的某一角落人語聲,只是低沉,被風吹散了,傳來成了模糊的聲塊。靠著窗的座位,窗邊的水藍色窗簾擋起了光線,教室裡頭是帶點灰陰,人也好睡多了,尤其是在冬季的身影出沒清晰的最近幾個星期。而來自窗邊的風常把窗簾吹開,扯著她向教室裡頭伸展,那是柔嫩的氣息,而我偏偏就這麼的牽制住她的伸展,風止了,又回到原點。反覆而寂寥,我姑且就將窗戶給關上了。 

最近一直有些煩躁。定不下心。只好珍惜在學校的休息片刻加緊K書。我明白這樣的我是絕對撐不了學測的。縱使我如今身體還未出現異狀,除了腸胃偶然不適而已。人人都說要考好大學就要認真努力念書。千古來人人皆知這道理,只是這過程是想像中的艱難。而想到往後的就業市場,心裡又是不安。還能怎樣呢?什麼理想願景,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吧!學校推甄要開始報名了,我打算直接填東海法律系,雖然有同學說我這樣是不爭氣,但至少我認為這樣是安全的作法。 

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定下心,好好讀點書。

Just study or what can you do at this time 

But can you tell me the meaning of lif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echyou&aid=242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