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
2008/10/12 18:21:54瀏覽768|回應1|推薦15

    你常作夢嗎?不巧,最近聽到身邊不少人說作了夢,不尋常的夢。

    就拿魚生來說吧!她是一個多彩的少女,是的,如果你常和她相處,你能感受到一道道色彩光波撲向你身,那絕非是淺淡的色彩,而是鮮豔燦爛。也許是印象裡她一直是個學畫畫的藝術少女,國中是美術班的,大學目標又想讀相關科系的原因,她在印象中就成了色彩的代言人。而這樣的色彩少女,魚生,作夢想必也是多彩的吧!聽人說夢境裡頭的世界若是彩色的表示這人情感豐富,黑白的,反之。可我問了許多人,都還沒聽人說夢境裡的世界是黑白的。感情豐富的人比較多吧!

    一天大早,魚生跑到我的座位來對我說:「我昨天晚上有夢到你喔!」如果別人夢到你,你一定會很想知道夢裡自己發生什麼事吧。「夢到了什麼?」我問。只見她搖晃著身體露出難為情的表情說:「不要啦!我怕說出來你會罵我加打我。」這下子我知道這夢沒什麼好事了。

「說吧!」

「喔!」魚生說:「就是我夢到你懷孕,旁邊還站著孩子的爹,我問你確定要把肚子裡孩子生下嗎?你對我點點頭,輕輕的撫摸肚子。就這樣。」

很短的夢境,不過詭異處太多了。

「你怎麼知道我懷孕了?」

「因為你小腹微凸啊!」魚生說,一旁的尼ˇˇ附和道:「太肥了啦!」真想給她打下去。

「那你說孩子爹,是誰?」

「我不認識他,他就是站你旁邊」

「那他長的怎樣?」我問

「普通」

長的普通,一般而言有很多涵意。

「那他高嗎?」

「不高」

「那他鼻子挺嗎?」

「看不清楚啦!」

    恩,在種種的謎團解除後,我對孩子的爸已完全失去興趣。只是心裡無限疑惑,沒事魚生夢到這幹麻?尤其還夢到我懷孕,這還真是件可怕的事。於是放學回家後我上網查詢了解夢。雖然上頭是有說懷孕表示什麼,但我覺得太瞎,於是就當作是魚生亂看兼亂想,而我成了不相干的人。

    另外一場夢境是來自生物老師。因為沒有常常上生物課,又之前班上和生物老師關係有點僵,於是生物老師做了一場關於班上的夢境......

    他說:「我昨天晚上作夢夢到你們班,在上我的課的時候有人的手機響了,我看著那人,要他把手機關掉,沒想到他把手機拿出來把音量調的越來越大聲...然我我就很生氣的把他抓起來再拿粉筆插進他的鼻孔裡頭。」而這段話引來班上的短暫喧嘩笑聲,但我心裡卻覺得是生物老師對班上有種壓力,而這種壓力是什麼呢?我也不明白。

    我想作夢是一種壓力的宣洩。它像是本小說劇情,而寫小說的人是自己的淺意識,你永遠在期待夢境裡頭發生一想不到的好事,儘管那不是真世界。而發生悲劇結局的夢境,醒時你總會覺得,還好這是真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echyou&aid=2292870

 回應文章

鈴鈴
2008/10/25 21:00

肚子微凸  好笑阿

超有梗....

雖然我文不對題拉!!!

諾伊(herechyou) 於 2008-10-26 11:42 回覆:
哪裡有梗啦?
這可是真人真事改編寫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