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巴胺神經元細胞降至30%以下就出現巴金森氏症症狀,那是否能讓他再生呢?
2019/03/05 10:45:44瀏覽624|回應0|推薦4

多巴胺神經元細胞降至30%以下就出現巴金森氏症症狀,那是否能讓他再生呢?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巴金森氏症的病灶在中腦緻密部(pars compacta)當多巴胺神經元細胞降至30%以下,也就是α-新紐克藍(α–synuclein)突觸核蛋白質降30%以下,手部顫抖現象就會出現,也就是開始出現帕金森氏症的症狀。而導致多巴胺神經元細胞降至30%以下的原因為中腦與大腦之間的訊息傳遞出現了異常狀況。

  因此,現代西方醫學目前的治療方式為投以以左多巴(L-Dopa) ,左旋多巴(Levodopa)、抗膽鹼藥物(Anticholinergics)為主,初期效果很好,但經過四年左右之後,效果會越來越差。這樣的治療方式就是要避免多巴胺神經元細胞繼續減少。

  那是否有辦法幫緻密部的多巴胺神經元細胞再生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b4health99&aid=12506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