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山壯遊 DAY 1
2021/12/22 18:23:00瀏覽210|回應0|推薦9

10/22/2021 () 日子依舊燦爛 陽光郤不見了

花開花落又一年, 雲捲雲舒幾度秋.

聽說秋冬是雲海的季節, 海拉喜歡看雲, 因為它跟海浪一樣千變萬化, 就像人世間的一切變化無常.

到哪裡看雲海好呢? 討論一番後認為還是故鄉的雲最美, 所以又安排了合歡山三天二夜壯遊.

原本打算埔里酒廠補充糧草後再上山, 重新裝修後的酒廠雖然比以前高大尚, 但沒有以前好逛好買柳. 最後, 還是去了傳統市場, 各自買了熟食當做午餐及晚餐.

今日第一站是合歡山主峰, 海拉的第二刷. 去年八月來時天氣也不好, 一樣飄著細細的雨絲, 難道我是雨神?? 啜泣

細雨濛濛, 輕煙縷縷, 依舊無法讓我們打退堂鼓, 大家穿上雨衣, 拿出登山杖朝山頂前進, 因為這是阿卿跟秀姊的首登.

合歡山主峰是百岳入門首選, 這條水泥步道平緩好走, 適合想要登百岳又怕有高山反應的山友先來做測試. 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走路跟平地真的不太一樣, 上次海拉跟邱小妹一家四口來時, 有高山反應的竟然是國二的卓小弟. (延伸閱讀: 合歡山主峰)

這天雖然天氣不好, 但我們看到成群結隊的國中生來挑戰百岳. 還有一隊坐在電動輪椅上的身障同胞來征服百岳, 看著他們努力地在步道上前進, 海拉心中莫名的感動.

帶著好心情看什麼都是美好滴雨中的小花小草掛著水滴, 個個嬌艷欲滴

走到雕堡就表示快到了, 海拉跟秀姊在這裡拍了N張照片後還不見旺哥, 文琴及阿卿的身影. 站在原地不動會很冷, 算了, 我們倆先攻頂吧!

登楞~~我們到啦! 合歡山主峰步道, 全長1795公尺, 海拔3417公尺, 單程步行約60分鐘, 排名第35的台灣百岳.

合歡主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界山, 也是立霧溪與濁水溪的分水嶺. 站在山頂, 立霧溪與濁水溪蜿蜒的流路分列東西兩側, 立霧溪向東急速流入太平洋, 濁水溪則迂迴繞過群山後, 緩緩流過埔里盆地、彰化平原, 注入台灣海峽. 合歡山主峰周圍沒有阻擋視野的山巒, 因此風景極佳, 站在山頂上, 環顧四周, 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甚至玉山都可一覽無遺. 也可以從日出守候到日落, 清晨欣賞從立霧溪口冉冉上昇的日出, 傍晚則可以看夕陽緩緩沈入山.

今日天候不佳, 四面白牆, 我們想要看夕陽及雲海的希望落空, 開心地拍完照就下出了.

回到登山口走回武嶺停車場的路上霧氣更濃, 我們戴上頭燈, 拿起手電筒, 深怕濃霧遮掩了我們的身影, 車子看不到我們而撞上來. 從武嶺回到清境的民宿路上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 旺哥的車燈不夠亮, 所以我們開的很慢. 開了快一個鐘頭後, 後方終於有車來了, 靠邊讓他先行, 然後我們再尾隨他的車尾燈, 感謝他一路帶我們下到清境.

到民宿辦理入住後, 大家都懶得出外覓食, 就把帶來的乾糧及食物全都搬出來, 沒想到擺一擺還挺豐盛滴

一群朋友出來玩, 有沒有攻頂, 有沒有看到大景, 有沒有吃到美食, 這些都是其次, 開心最重要!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ach03&aid=17091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