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溪森呼吸 D2 – 杉林溪 & 忘憂森林
2020/06/30 18:13:00瀏覽76|回應1|推薦4

2020/6/5 () , 午後雷陣雨

早上七點多到餐廳用早餐時看到滿滿的人潮實在很驚訝, 疫情期間又是非假日, 竟然還有那麼多遊客?

吃完早餐後, 我們先退房並把行李拿上車, 旺哥及文琴夫妻帶我們到他們早上散步時發現的美景.

小木屋住宿區這裡有一整面的花牆, 粉藍粉紫的繡球花沿著馬路綿延不絕, 在陽光的照耀下, 更加美麗. 每個人都要在這花牆前騷首弄姿, 與花爭艷.

原本以為一早就要離開杉木溪到忘憂森林, 沒想到其他人想要再去看青龍瀑布. 於是, 我們把車開到售票口附近的停車場放, 從附近的福德廟旁進入石井磯步道.

俗稱飯匙倩的長行天南星, 花型奇特, 若不是文琴跟盈秀眼尖, 海拉根本不會意也不認識它.

杉林溪園區內除了花卉中心有一大片的繡球花外, 溪邊兩岸也都種了許多繡球花, 花期從5月到8, 比其它的花花期要長.

孟宗竹筍受環境束縛, 雙轉彎後, 貫穿木頭而成奇特景觀.

早晨的陽光很溫暖, 曬起來很舒服, 但還是要注意防曬.

石井磯步道不長, 只有400公尺, 平坦好走, 走到底有許多天然形成的壺穴石井, 散步在溪流岩層間, 最深5公尺半. 水鑿石井有如鬼斧神工, 印證以柔克剛及滴水穿石的偉大力量.

接下來經過88吊橋, 往青龍瀑步前進.

從橋上俯視溪谷, 發現了這口直徑約2公尺的乾涸壺穴石井. 河床上大型壺穴石井, 後來因其旁邊河道持續下切, 此石井已無流水因而乾涸. 足證其年代比目前河床上水流經過的石井年代更久遠, 故名為「盤谷石井」.

過了吊橋後往右走沒多久有洗手間, 我們需再走800公尺才能看到青龍瀑布.

 

800公尺不難走, 有時階梯有時平坦, 沿途藍天白雲, 綠意盎然.

終於來到與青龍瀑布同高的觀景台了!! 先前有工作人員要我們加快腳步來看瀑布, 因為再過十幾分鐘要關水門做河川整治工程, 到時瀑步水量會變小. 幸好, 我們還來得及看到水量充沛的瀑布.

很少有機會可以站在與瀑布等高處欣賞飛瀑流洩, 真的很特別.

這個有如國畫意境的嶺頭白練, 就是青龍二瀑. 晨昏常現雲霧圍繞山頭林澗, 宛如青龍吐氣, 忽隱忽現.

因為九二一地震而形成的能量屋, 站在裡面會因為地面傾斜而感覺頭暈.

回程再經過青龍瀑布, 水量明顯少很多.

青龍蕨類步道全長1600公尺, 靠近瀑布這一段較多階梯且陡, 過了這一段之後就一路平坦一直到甘草谷品店.

青龍蕨類步道故名思義步道上有許多不同的蕨類, 有好多海拉不認識的品種, 是說海拉認識的品種也就1~2種而已, ~~ 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欣賞喔!

海拉原本希望早上就能去忘憂森林,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下午去容易起霧, 但我們早上看完青龍瀑布就已經快11點了. 訂了12點的銀杏森林午餐, 只好先去吃午餐囉! 其實這樣很不順路, 因為從杉林溪下來, 會先經過忘憂森林, 再到銀杏森林, 但沒辦法~~

銀杏森林的生意很好, 我們11點半到時餐廳內已經快客滿了. 當初訂位時, 老闆娘有說12點會有團客, 要我們儘量早點到. 我們四人都點了鍋類, 一份380, 份量對海拉來說太多, 海拉沒吃白飯及蛋, 光是把所有的肉及蔬菜都吃光就飽到不行.

吃飽後在餐廳附近走走, 消食一下.

美麗的茶園風光, 只可惜此時沒太陽, 雲霧飄渺亦有另一番風情.

午後雷陣雨. 茶行負責接送車輛安排的人員說海拔落差300公尺, 山下下雨, 山上不一定下雨. 旺哥不太想上山, 海拉堅持來一趟不容易, 還是上去看看. 於是我們四人坐了接駁車上山, 車子才剛到達目的地, 就下起雷陣雨. 我們趕緊找個地方躲雨. 大約躲了三陣雨後, 感覺雨勢變小了, 我們才穿上雨衣, 朝山裡面走.

下雨時, 雲霧遼繞; 雨停後, 清新翠綠.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感覺呢?

才二點, 山上的咖啡屋就已經打洋了,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從茶園旁邊的小小徑往上走, 下著雨, 路很濕滑, 就算不下雨也不太好走.

海拉想要造訪如人間仙境的忘憂森林想了N, 因為自己不會開車, 坐大眾運輸工具來又不太方便, 這次難得有機會可以上山, 不管多麼艱辛一定要達成目的.

我們四人又穿雨衣又撐傘的, 踩著濕滑的泥地來到忘憂森林.

剛上來沒多久雨就停了, 整個森林籠罩在雲霧之間, 真得很像仙境, 如夢如幻.

不一會兒, 雲霧散去, 太陽公公露臉了, 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更開, 不停地咔嚓咔嚓.

這堆樹幹是森林裡唯一可以爬上去拍照的至高點, 只有盈秀一人有勇氣往上爬.

水面如鏡, 幾乎分不清本尊與倒影.

坐在岸邊看著眼前的倒影及水中的蝌蚪, 感受歲月靜好.

水面上的彩虹倒影雖然不是很明顯, 但大家都很開心能看到此美景.

今天遊客不多, 我們在這裡盡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 真得很開心. 不枉此行吶~~

當我們下山到溪頭時已經快五點了, 今晚我們訂的是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最近的入口已經關了, 旺哥把我們載到第一停車場的入口處, 工作人員說若要再開進去得付停車費. 為了省錢, 盈秀跟海拉揮別旺哥及文琴夫妻, 二人拖著行李走了快五十分鐘才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 但分配給我們三人房, 房內空間狹小, 非常潮濕且有霉味. 這晚我們依舊用泡麵及茶葉蛋打發晚餐. 二人吃飽後到外面散步消食, 順便看了沒什麼星星的夜空. 早早就上床躺平囉!


D2, 6/5 () 杉木溪/忘憂森林/銀杏森林/溪頭

午餐: 銀杏森林

晚餐: 泡麵及茶葉蛋

住宿: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延伸閱讀: 溪溪森呼吸 D1 - 杉林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ach03&aid=1406019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02:07
衫林溪精釆的全貌,您泰半經驗捕捉到。以足夠時間悠逸心情,加上毅力好奇和運氣。這是我所看到描述這景點的極好的篇章。👍
海拉的足跡(herach03) 於 2020-07-07 09:51 回覆:
謝謝~~ 杉林溪是避暑的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