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貧窮國家嗎?
2021/06/07 20:45:04瀏覽1270|回應2|推薦19

除了接受日本施捨自己不用的疫苗,台灣至目前為止只能獲得COVAX分配的幾十萬劑,美國宣布捐贈的75萬劑疫苗還不知何時來台。蔡政府是買不起,買不到,或不想買新冠病毒疫苗?

先簡介COVAX

COVID-19 Vaccines Global Access簡稱COVAX,是一個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由世衛組織、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等組織發起。COVAX的任務是提供低收入國家至少滿足其最低需求數量的疫苗。

再看看日、韓的疫苗準備情況

「目前日本已購買輝瑞、莫德納和AZ疫苗共超過3億劑,其中日本暫不施打的AZ疫苗有現貨3000萬劑,可望提供部分AZ疫苗給台灣。」中央社6/3

「韓國自2月起開始施打疫苗,希望在11月達到群體免疫。目前已完成190萬人接種,佔全國5200萬人的3.8%。韓國政府26日宣布,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國民自7月起外出可不必戴口罩,藉此鼓勵民眾趕緊接種疫苗。」聯合報5/26

日、韓兩個鄰國都準備了超過基本需求數量許多的疫苗,早自今年初就開始施打,而且,政府也協助生技業者取得代工授權與技術在國內生產疫苗。反觀我國,只能靠COVAX分配與他國施捨,台灣是貧窮國家嗎?

蔡政府常說台灣經濟多好,國家多棒,台灣可以幫助世界…,但為何只能與貧窮國家一起接受COVAX分配疫苗?為何對自己人民的生命與健康遭受病毒摧殘如此漠然?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政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63607355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08:16

是窮。窮的只剩下錢,掏出來還不給買疫苗.....

 Fox餓餓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05:45
當然窮.榨乾了!